18+

發明王!《王國之淚》活體科技「雨天探測器」竣工 自動避雨過程沒有怪物受到傷害

圖 / Penguin_Poacher(遊戲角落製作)
圖 / Penguin_Poacher(遊戲角落製作)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又有結合生物和究極手組合創意的新發明,在全球最多海拉魯發明家交流的 HyruleEngineering 論壇上,近期有玩家發想出能夠快速偵測下雨,並且成功避雨的裝置,靈感十分大膽又創新。

[JUN] Day 2 of exploiting Lizalfos, I don't like rain so I turned a Lizalfos into a rain sensor.
by u/Penguin_Poacher in HyruleEngineering

根據發明者本人 Penguin_Poacher 的說法,因為他非常討厭遊戲裡的下雨天,所以他以電屬性的蜥蜴戰士為靈感,加上遊戲中的電氣引擎為主要動力來源,完成「雨天探測器」。具體運作上,因為電屬蜥蜴戰士在下雨天時,頭角會形成強力的電場,引發供電後便會驅動原 PO 所做好的裝置,一方面彈出屋頂、一方面自動把營火點燃,成功把整個儀器啟動後,就可以悠悠的走到火邊,利用快轉時間的功能快速跳過下雨天,相當有邏輯力的設計。

不過靜下心來想,這個裝置的趣味性,還是大於本身用途,畢竟務實一點來看,真的碰到下雨天,趕快去營地快速轉換時間就好。但這位玩家能夠想到這麼複雜的機制連鎖,也證明對王國之淚遊戲機制的熟悉(譬如還要用火焰果點燃營火),值得大家掌聲鼓勵!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