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玩家用PS Vita在海拉魯冒險 設法降低跨平台延遲

圖/oriorioriorioriori
圖/oriorioriorioriori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5 月 12 日正式登上 Nintendo Switch 的幾天前,這款備受期待的續作其實就已被非法模擬器和盜版玩家,在 PC 平台上運作,而當《王國之淚》上市將近一個月後,一位名為 oriorioriorioriori 的玩家成功將這款遊戲搬上了 2012 年的索尼掌機 PlayStation Vita,並在 Reddit 論壇上分享了這個創舉。

值得注意的是,技術上來說,這位玩家並非真的讓《王國之淚》遊戲本身「原生運行」於 PS Vita 掌機,而是透過名為「Moonlight」的程式遠端串流附近的 PC 來遊玩。

即使如此,成功讓一款任天堂大作在索尼的平台運行,依然是個相當有趣的成就,甚至有人會覺得這台掌機的效能不輸 Switch(這個案例嚴格來說是串流)。

此類遊玩方式的最終結果當然並不完美。雖然解析度看起來確實相當精細,但操作有著非常明顯的延遲問題。oriorioriorioriori 認為這樣的延遲還可以接受,他也明白標準因人而異,Reddit 貼文下方不少玩家則受不了這種延遲程度,會讓他們完全無法正常遊玩,畢竟只要稍微仔細觀察一下,就能發現林克的動作與 oriorioriorioriori 輸入的操作間確實存在著一些延遲。

Managed to get TOTK working on the PSVITA through Moonlight with relatively low input lag!
by u/oriorioriorioriori in NewYuzuPiracy

可想而知的是,如果任天堂發現有玩家在 Switch 主機之外的其他平台上遊玩《王國之淚》的話,他們當然不會感到滿意。雖然任天堂可能並沒有辦法完全消除盜版問題,但他們在最近依然針對類似的問題展開了相當猛烈的反制。就在 5 月底,Valve 也在任天堂的要求下從 Steam 平台上移除了 Wii 和 GameCube 的模擬器 Dolphin。

除了盜版問題之外,任天堂在《王國之淚》上市前針對一些內部資訊的外流也採取了最高規格的防護與反制措施,像是一位 GameStop 員工就因為提前外流了《王國之淚》限定版 Switch OLED 款式主機的相關資訊而在任天堂的施壓下遭到解雇,此外,任天堂也要求 Discord 向他們提供一位提前外流《王國之淚》美術設定集的用戶個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