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機獸新世紀ZOIDS》與hololive《北斗神拳》《機動警察》聯名紀念系列40周年

圖/ゾイド【公式】 @zoids_official
圖/ゾイド【公式】 @zoids_official

日本玩具公司 TOMY(特佳麗多美,TAKARATOMY)模型系列《機獸新世紀ZOIDS》(テクノゾイド)近日迎接 40 周年,發表聯名與特別版商品消息,合作對象包括 VTuber 女子團體 hololive 與日本動漫《機動警察》、原哲夫《北斗神拳》,還有 40 周年紀念版村雨長牙獅(MURASAME LIGER)與歷代動畫線上直播的活動。

《機獸新世紀ZOIDS》是 TOMY 1983 年開發的模型玩具,在日文中尾巴的 S 不發音,系列以恐龍和動物的主題設計,除了組合功能,部分還搭載彈簧武器和馬達自走功能;後續還延伸漫畫和遊戲內容,同名動畫自 1999 年以來開播,最新作為 2020 年播畢的第五部平行世界《狂野爆發ZERO》。

為紀念系列 40 周年,自 5 月 1 日每周一開始,系列首部動畫《機獸新世紀ZOIDS》在東京都會電視台與網路期間限定播出,而在今(5)日特報第三彈釋出消息中,《機獸新世紀ZERO》《機獸超世紀》《機獸超世紀》全集數都將在 YouTube 官方頻道上架。

40 周年紀念的「ZOIDS AZ-03 村雨長牙獅」預計於 2024 年 1 月下旬發售,源自《機獸創世紀》動畫主角路吉的駕駛機,1/72 比例模型還原背上的大刀村雨、無塗裝的駕駛員路吉,搭配部分塗裝完成零件和機身標誌貼紙,內藏馬達動力套件能仿貓科動物栩栩如生移動。

預約特典為《超級宙斯》聯名貼紙:

圖/ゾイド【公式】 @zoids_official
圖/ゾイド【公式】 @zoids_official

聯名的部分,首先是《北斗之拳》拳王拉歐的坐騎「黑王號」與ZW01狂野白獅合體,帥氣無比!

《機動警察》與《機獸戰記 狂野爆發》跨界連動,ZW16 狩獵蒼狼警視廳版本:

最後當然是司空部最愛的好狐,白上吹雪化作 ZW34 機關槍狐狸,但具體設計還沒公開啊!

睽違 20 年復活的機獸博覽會「大ゾイド博 Zoids Expo 2023」將於今年秋天在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辦: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