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小遊戲大陣仗!76人交響樂團演奏《吸血鬼倖存者》配樂 最富氣勢遊戲原聲帶

圖 / poncle
圖 / poncle

《吸血鬼倖存者》可說是近年異軍突起的獨立遊戲之一,以極度精簡的製作團隊,竟然拿下 2023 年的 BAFTA 年度大獎;不過今天編編要介紹的遊戲配樂節目可是不精簡,反而啟用了專業級的交響樂團隊,演奏這款遊戲的配樂,創造出電影等級的氣勢。

這支影片中交響樂團所合奏的是 DLC 第二彈的曲目「Tides of the Foscari」;樂團則是鼎鼎大名的「布達佩斯管弦樂隊」,在欣賞他們演出的過程中,能夠感受到電子遊戲獨有的快節奏和戰鬥感,也因為多種樂器的專業共演,讓整段表演非常磅礡大器!

樂團製作人表示,為了完美演繹這個曲目,樂團總共動用了 76 位音樂家參與演奏,耗時 6 個小時以上錄製,對於每個小節的旋律的相當重視。「布達佩斯管弦樂隊」過去也參與了《逃出絕命鎮》《寄生上流》的電影音樂製作。

事實上也許這段配樂在未來真的會用上,因為根據開發團隊 Poncle 於 4 月底釋出的情報,遊戲已確定由 Story Kitchen 負責,將會把這款遊戲改編成電視動畫。在加上整支影片是在開發商自己的 Youtube 平台上釋出,以及作者 Luca Galante 不只一次表達自己對於音樂的熱愛與重視,也許未來我們有更多機會,聽到精緻的《吸血鬼倖存者》音樂。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