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想被告!《決勝時刻》大型作弊軟體供應商 在動視脅迫下關門大吉

圖/COD
圖/COD

多人線上遊戲的作弊行為,常會影響到其他玩家的遊戲體驗,特別是競技類型的射擊遊戲,近年來遊戲廠家持續與外掛鬥法,可惜魔高一丈,作弊行為層出不窮。

作為最夯射擊遊戲之一《決勝時刻》系列發行商,動視持續打擊外掛供應者,如今更讓 COD 最大作弊軟體公司即刻倒閉,雖然這不能直接解決《決勝時刻:現代戰爭II 2022》作弊玩家橫行,但釜底抽薪的確朝正確方向邁出一大步。

《現代戰爭II 2022》第三賽季更新帶來許多反作弊措施,但開掛者還是橫行於伺服器,效果並不明顯,於是動視轉而打擊上游供應商「Mobius」,網友 texzone 在 Reddit 分享一張 Discord 群組對話內容,確認該商家已被動視勒令關門大吉,收到 50 個小丑表情符號的回應。

Mobius, one of the largest cheat provider for MW2, just got hit. W Activision, for once.
by u/texzone in ModernWarfareII

雖然《現代戰爭II 2022》的產品週期可能已經過了大半,但現階段清除作弊者為時不晚,即使 Infinity Ward 沒辦法徹底根除這些不肖玩家,也為《決勝時刻》2023 新作的發展奠定良好基礎。如果續作發佈時沒有任何作弊軟體供應商,那麼外掛將大幅減少。

圖/COD
圖/COD

前次從上游打擊作弊的還有 Bubgie,先前提告加拿大公司 Elite Boss Tech後,於 2022 年 6 月以賠償金 1,350 萬美元達成和解。此次動視算仁慈的遊戲公司沒有馬上開吉,供應商自己也可能已看到先例,不想捲入針對大型企業的昂貴訴訟,如果未來更多發行商意識到這一點,那麼正規玩家可以期待看到更多作弊軟體公司退出市場。

延伸閱讀

開掛1次幾多錢?下載次數乘罰金 《天命2》作弊軟體商付Bungie和解金1,350萬美元

《逃離塔科夫》1周內「公開處決」數千名作弊者 執行長怒稱開掛駭客是地表最爛人渣

作弊都有罪?《Apex英雄》實況主受夠外掛嗆開掛應「100%入獄」 Timmy給建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