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粉絲成功分析隱藏經驗值成長系統 初始空島排除在外

圖/Austin John Plays
圖/Austin John Plays

根據玩家深入分析後的最新發現,《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疑似包含著一種隱藏的「經驗值等級成長」系統,讓整個海拉魯王國的敵人難度隨著玩家在遊戲中的冒險進度不斷增強,延續了前作《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中類似的設計。

在這之前,已經有部分玩家透過後臺資料挖掘發現了 2017 年推出的《曠野之息》其實包含著一個能讓林克透過戰鬥或通過特定關卡,來獲得經驗值並且提升等級的隱藏積分系統,而隨著這個隱藏等級的提升,遊戲地圖上就會開始出現一些更加強大的敵人以及武器。正因為如此,不少《薩爾達傳說》玩家都認為新作《王國之淚》很有可能也包含著類似的系統。

一位名為 Austin John Plays 的 YouTuber 最近就透過一支影片解析了這項系統的運作方式,先是以《曠野之息》資料挖掘玩家到目前為止所統整出的資訊為基準,仔細觀察了《王國之淚》遊戲世界隨著進度推進而出現的變化。

根據 Austin John Plays 的分析影片,每當玩家在《王國之淚》中擊敗敵人時,林克都會依照敵人的強度獲得數量不等的經驗值。

圖/Austin John Plays
圖/Austin John Plays

此外,這套系統在《曠野之息》中的另一個被解析出的規則還包含了同一個種類的敵人只會在前十隻被擊敗時給予經驗值,包含了許多只會遇到一次的大型 Boss。

但就如同前作一樣,這個隱藏在《王國之淚》中的進度系統並不存在著實際可視的介面要素,所以玩家無從得知實際的等級或經驗值數據,但依然會隨著進度的推進直接影響玩家能夠在野外地圖上遇到的敵人強度,舉例來說,當玩家達到一定的等級時,地圖上就會開始出現藍色、黑色或是白銀等級的波克布林。然而,似乎並不是所有區域都會受到這套系統的影響,像是出現在初始空島上的左納烏兵隊魔像始終都會維持在同樣的強度。

圖/Austin John Plays
圖/Austin John Plays

除了敵人的強度之外,這個隱藏等級也會影響敵人掉落的武器以及數值。隨著遊戲進度的推進,玩家開始有機會撿到一些更強的新武器,而一些不會改變類型的特定武器則會出現更高的攻擊數據或特殊詞綴。就連玩家能夠從深穴中那些神秘幽靈手中獲得的武器也會受到這個等級的影響,讓玩家有機會在遊戲後期取得「近衛雙手劍」等強力武器。

如果 Austin John Plays 的分析正確,但《王國之淚》確實擁有著一套精心設計的難度曲線系統,讓想要面對更高難度挑戰的玩家有機會透過重複刷怪來提累積隱藏經驗,而一些走謹慎路線的玩家也能盡量避免與強敵交戰,先專注在尋找神廟來提升林克的心心和精力,做好準備後才開始對付遊戲中的一些強敵。

參考資料:IGN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