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刻不能忍!兩日男為提早玩《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 到亞馬遜打工偷竊被逮

圖/任天堂、維基百科、遊戲角落合成
圖/任天堂、維基百科、遊戲角落合成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是任天堂首款定價 70 美元(約 2 千 NTD)的遊戲,事實證明值得這個價位,開賣 3 天全球銷破千萬份,然而錢對瘋狂的玩家來說,幾乎不是問題,能手提早玩到才是重點。

日本素有「文春砲」之稱的娛樂雜誌《週刊文春》26 日爆料,早在任天堂於 5 月 12 日發表《王國之淚》前,有兩名男子各自為了提早玩遊戲,不約而同到日本亞馬遜打工,達成目的在所不惜。

該消息來自不願透露姓名的亞馬遜下游物流業者,在故事中稱作 A 君,他曾與兩位嫌犯 B 君、C 君在神奈川縣某倉庫工作。B 君是一名 21 歲的男子,《王國之淚》上市前一個月左右獲亞馬遜聘為外送員,然而事有蹊蹺,在《王國之淚》即將發布的前幾天,B 君乾脆直接罷工。

當 A 君打電話到 B 君問他家人這位仁兄在做啥時,答案卻出乎意料,他回答自己在玩遊戲,5 月 11 日數位板都還沒上線,B 君承認想「盡快拿到遊戲」,這也是當初申請兼職的理由,他坦承是預謀犯案。

A 君對《週刊文春》解釋,貨品都常會在上市前三天入庫,「這名 21 歲的年輕人一定在 5 月 10 日就偷走遊戲,之後他把遊戲還回公司還附了賠償金,最後收到解雇書,此事沒有傳到現場經理以外的高層。」好了,現在中文圈至少遊戲角落知道了。

圖/任天堂
圖/任天堂

C 君是同屬 A 君公司的 24 歲外送員,他的計畫不太一樣,也是未經公司允許就缺勤,合理懷疑他偷了《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遊戲片,最後主管質問他時承認犯行。

據悉除了遊戲本身,C 君還偷走總數 10 件的周邊產品(王淚整套幹回家),包括限定款 Switch Pro 搖桿、亞馬遜特典林克布偶+餐具湯匙、amiibo 模型等等,並到二手交易網 Mercari 與露天拍賣轉售,被抓以後歸還沒賣出去的部分,按照原價賠償受害者。

24 歲 C 君被炒也沒有傳回亞馬遜,他表示如果沒被發現的話,自己打算一走了之,A 君在這人的 App 上找到許多夢幻逸品,他生氣表示 C 君一定有前科。

圖/任天堂
圖/任天堂

據稱這種不肖行為在日本亞馬遜很常見,A 君受訪時抱怨官方一再在和諧此類案件,並認為如果僱員被控刑事犯罪,情況會更加嚴重。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