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網友質疑台V「絨絨鼠」名稱蹭「茸茸鼠」熱度 遭打臉:前者比較早出道

圖/截取自YouTube@絨絨鼠、@Comame ch.茸茸鼠
圖/截取自YouTube@絨絨鼠、@Comame ch.茸茸鼠

絨絨鼠、茸茸鼠分不清?近日有網友,透過開放匿名發言的推特帳號「避難所」質疑台灣個人勢 VTuber 絨絨鼠的名稱,質疑故意跟人氣偽台 V 茸茸鼠取類似的名字,藉此蹭熱度,結果遭到許多網友打臉絨絨鼠誕生的時間更早。

絨絨鼠為 Twitch、YouTube 雙棲的全職創作者兼虛擬實況主,設定為居住在次元裂縫裡的上古絨鼠精,每天得忙著為生活在二次元的客戶設計服裝、繪製肖像。主要經營內容為畫圖、接委託、開實況、閒聊雜談。至於茸茸鼠,相信不需要多加介紹,迷因起家至今已經圈粉無數茸民。前者就訂閱而言,相比後者有明顯的落差,理論上受人認識的程度自然不同。

然而,疑似有人初見絨絨鼠,沒理清兩人的出道時間點,便匿名開噴。今(30)日藉由「避難所」質疑絨絨鼠「為啥要取和其他大 V 一樣的名字蹭熱度」。

此文一出很快就被許多知情的網友跟圈內人糾正,其中一名點出絨絨鼠去年 11 月 3 號就兩周年,茸茸鼠今年 7 月 13 日才兩周年,明顯前者出道時間比較早,更遑論兩個 V 有互相追蹤,是友好關係,根本沒有誰蹭誰的問題。

更有人以「魔戒抄天堂」、「薩爾達抄原神」的梗吐槽投稿者的疑問,形容先來的人卻被指控成抄襲的一方。

對於,莫名颳起的怪風,絨絨鼠感謝網友協助大力澄清,並樂觀看待。認為這個誤會有機會成為轉機,也許有可能讓更多人藉此機會認識自己。最後不忘補充「撞名真的只是碰巧而已」,同時秀出當初茸茸鼠的中文命名投票活動時,自己跟學姊的友好互動。

最後,絨絨鼠日前 YouTube 突破 1,000 訂閱,還沒認識這位 VTuber 的讀者,可趁勢至頻道逛逛。

絨絨鼠 Twitch 頻道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