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沙子版俄羅斯方塊《Setris》免費推出 化身「沙」皇清除剩粉的方塊丘

圖/擷取自 YouTube@mslivo
圖/擷取自 YouTube@mslivo

經典益智遊戲俄羅斯方塊充滿許多變體,近期獨立遊戲平台 itch.io 上推出一款沙子版,結合沙子英文 Sand 跟俄羅斯方塊原文 Tetris,命名為《Setris》。

《Setris》由 mslivo 開發,整體玩法基本上就跟原版無異。←鍵跟→鍵移動方塊,↑鍵旋轉方塊,↓鍵加速方塊落下。比較不同的點在於方塊接觸到底部的時候會話成沙狀四散開來,只要不斷地堆積就會變成小沙丘。

那麼該如何判定沙子化的方塊得以消除呢?就官方釋出的影片來看,只要同樣顏色的沙子,能從最左側延伸到最右側,不管累積的面積多大,就會消除。

《Setris》現已在 itch.io 上免費推出,支援 3 種模式,外加 5x5 種難易度設定,有興趣的讀者可下載體驗。

《Setris》itch.io 遊戲頁面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