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崩壞:星穹鐵道》解謎「有趣」玩家玩不夠想要更多 稱獎勵程度勝《原神》

圖/米哈遊、Reddit u/apezji
圖/米哈遊、Reddit u/apezji

謎題可能不是《崩壞:星穹鐵道》的主要元素,但粉絲逐漸發現它的魅力。根據海外娛樂媒體《Dexerto》報導,玩家認為解謎是讓遊戲好玩的關鍵元素之一,更稱讚遊戲的謎題「有趣」,希望能有更多的解謎內容。

報導指出,Reddit 用戶 apezji 近日對《崩壞:星穹鐵道》的解謎讚譽有加,希望網友花點時間欣賞解謎玩法的美好。對此,許多鐵道司機所見略同,甚至想要米哈遊多做一點這類的東西,期盼每周能刷新一次,要不然通通解完就沒什麼事情可以做了。

話雖如此,有人不甚同意,覺得謎題偏簡單,很多不用 10 秒就能解決。其中一位「簡單派」的玩家想要官方後續更新的時候,加入一些比較難的版本增加挑戰性。

Comment
by u/asianknight930 from discussion Can we get a moment to appreciate how amazing and fun the puzzles in the game
in HonkaiStarRail

當然,樂趣是自己找的,簡單不代表就完全等於無趣、無用。一些粉絲以獎勵面切入,將《崩壞:星穹鐵道》的謎題跟《原神》的進行比較,指出前者的比後者的有價值,意旨在《崩壞:星穹鐵道》解完謎題任務,獎勵上的回饋更好。不過有人點出盲點,指出鐵道的地圖不比原神大,沒辦法將整體的獎勵輛分配到太多地方,如此一來單一地點獎勵比較多也顯得合理。

Comment
by u/evoque-sama from discussion Can we get a moment to appreciate how amazing and fun the puzzles in the game
in HonkaiStarRail

最後,既然提到同家的《原神》,一名雙棲玩家進一步分析《原神》的解謎能夠改進的地方。其一是缺乏背景或解釋得不夠清楚;其二是將謎題與開放世界結合的必要性;再者是程式設計上不太優。

Comment
by u/PM_ME_YOUR_ROBOTGIRL from discussion Can we get a moment to appreciate how amazing and fun the puzzles in the game
in HonkaiStarRail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