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比前作難? 海外玩家認為戰鬥更硬、解謎更艱深

圖/遊戲角落合成 via 任天堂、CAPCOM
圖/遊戲角落合成 via 任天堂、CAPCOM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比前作難?根據海外娛樂媒體《Dexerto》報導,近日有玩家討論《王國之淚》的難度是否比《曠野之息》來得高。

《王國之淚》儼然已經成為 2023 年最火紅的遊戲之一。遊戲發售沒幾天,銷量就已突破 1,000 萬份,短期內還沒有完全退燒的跡象。雖然許多人擔心新作會跟《曠野之息》類似,但任天堂再次徹底顛覆玩家的想像。透過林克的各種新能力,讓玩家發揮無盡的創意。

話雖如此,新鮮歸新鮮,有粉絲認為新作比《曠野之息》更難。不只有了新的敵人和更強大的舊敵人,在部份遊戲遭遇,《王國之淚》需要更多的技巧和思考時間。

在 Reddit 的薩爾達討論板中,用戶 riqueoak 就問板上的人是否覺得續篇比前篇「更難」,自己率先點出戰鬥跟解謎更有挑戰性,不確定是自己太笨,還是一段時間沒碰《曠野之息》導致生疏。根據網友的回覆,不少人有相同的看法。

[TotK]Is TotK a little harder then BotW or am i just dumb?
by u/riqueoak in zelda

其中一名玩家評論道,「我也覺得戰鬥更難(敵人更強大,好武器更稀有,子彈時間更難掌握)。解謎的話實際上我覺得更容易,因為大多數謎題都有很多方法完成」。

Comment
by u/Zestyboi787 from discussion [TotK]Is TotK a little harder then BotW or am i just dumb?
in zelda

另一人附和,指出一旦掌握解謎的技巧,就會容易許多,神殿也感覺比神獸來得輕鬆。倒是戰鬥體感更加艱難,而且一些小 Boss 很猛。還有人點出敵人造成的傷害更大,生命值更高,而且格擋次數也更多,才使得戰鬥要困難得多。

Comment
by u/supes1 from discussion [TotK]Is TotK a little harder then BotW or am i just dumb?
in zelda

Comment
by u/burgerlab from discussion [TotK]Is TotK a little harder then BotW or am i just dumb?
in zelda

當然,打怪、解謎通關是遊戲的重要環節,但相信《王國之淚》的樂趣在於玩家能夠以全新且不同的方式戰鬥摧殘海拉魯(?)。看看那些用究極手跟餘料建造做出來的藝術品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目前看來海拉魯的「工業革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