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光榮授權《三國志.戰略版》侵權《率土之濱》判賠2億元 網易舉辦「原創月」慶勝訴

圖/三國志戰略版、率土之濱
圖/三國志戰略版、率土之濱

阿里巴巴獲光榮特庫摩授權開發,經典歷史模擬名作《三國志13》衍生手遊《三國志·戰略版》於 2021 年在台港澳正式上市,同年底即獲得 Google Play 2021 最佳遊戲 6 項大獎,至今兩週年已到第 12 賽季,期間數度舉辦大型活動,然而本作近來在中國大陸吃了官司,還是同類型遊戲的對手提告。

圖/三國志戰略版
圖/三國志戰略版

網易旗下賽季制戰略手遊《率土之濱》起訴《三國志·戰略版》侵權,兩者在玩法、角色與地圖設計十分相似,廣州互聯網法院法院昨(23)日判定《三國志·戰略版》侵權,須在 30 天內修改或刪除侵權內容,並在判決生效日起 10 天內,賠償網易 5,000 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 2.18 億元)。

圖/率土之濱
圖/率土之濱

《率土之濱》官方社群帳號馬上公開這一好消息,表示「歡迎各位同行對『率土-like』所表達的東方戰爭魅力,用自己的獨特的方式進行詮釋,發揚光大,而不僅僅是複製。」網易還預告舉辦「率土原創主題月」開啟「十年原創,感恩有你」登錄送獎福利活動,感謝各位玩家一直對《率土之濱》原創的支持。

幾乎同一時間,《三國志·戰略版》官方社群發文回應這件事,宣布網易要阿里巴巴遊戲停運的訴求被駁回,「《三國志・戰略版》將繼續正常運營,請諸位主公放心。該判決為一審判決,我司對判決書中的部分內容不予認可,將提起上訴。」

網易《率土之濱》於 2015 年推出,阿里巴巴旗下靈犀互娛研發的《三國志·戰略版》2019 年開始營運,2021 年正式推出台港澳伺服,兩款皆是三國時代為背景,但阿里巴巴事改編自日本光榮老牌遊戲 IP《三國志》,網易則啟發自羅貫中《三國演義》。

圖/率土之濱
圖/率土之濱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