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Konami密技法律版?Cygames《賽馬娘》被吉引發「上上下下訴訟權利訴訟權利BA」迷因

圖/推特、Cygames、Konami
圖/推特、Cygames、Konami

日本 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 昨(17)日開告 Cygames,稱對方旗下手遊《賽馬娘Pretty Derby》侵犯專利權,此舉引發日本推特產生「法律版」的科樂美密技迷因。

Konami 槓上 Cygames 主要是在《賽馬娘Pretty Derby》的遊戲系統與程式等內容的專利歸屬沒談攏,後者曾向前者提出協商未果,前者則是要求 40 億日圓的損失賠償外加遊戲停運。針對 Konami 出擊,Cygames 同日決定對簿公堂,透過司法解決雙方糾紛。

由於 Konami 提出遊戲停運,因此一度「服務停止」(サービス停止)的相關關鍵字登上推特熱搜。然而有趣的是,還有一串神奇的文字密碼陪同停運登上趨勢榜,那行字寫作「上上下下訴訟権利訴訟権利 BA」。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圖/截取自推特
圖/截取自推特

簡單來說,網友是在惡搞 Konami 知名的科樂美密技「上上下下左右左右 BA」,這回因為 K 社開吉,於是這串指令就被換成了法律版本,將左右左右更改成訴訟権利訴訟権利。網友此舉似乎想暗示 Konami 發動法律指令,對 Cygames 進行攻擊。當然也有玩雙關的意味在。

至於科樂美密技,是從紅白機時代,K 社在各種作品中設置的隱藏指令。經年累月下來在遊戲圈有著極高的知名度,已是一屆經典。不只其他公司會在遊戲中致敬,推特也有類似的彩蛋,只要輸入指令推特頁面的藍鳥就會旋轉一圈。先前在馬斯克把藍鳥換成 Doge 時,曾讓用戶發現新大陸。

延伸閱讀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