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災厄林克降臨?《王國之淚》善心任務成迷因 「克洛格虐」花式送行一度遭雷劈

圖/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
圖/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

任天堂現象級新作《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5 月 12 日正式上市,吸引許多上班族請假重返海拉魯世界,然而不出 3 天就傳出「克洛格虐待」(コロ虐)的消息,肇因就是本次加入俗稱「連接之手」的究極手功能,推特玩家在幫助這些友善小精靈 NPC 的過程,各種惡搞引起關注。

《王國之淚》延續《曠野之息》的故事,海拉魯大地遭遇天降變異,城堡飄到空中、神秘的遺跡群從天而降,覺醒的林克透過右手的力量與災厄對抗,根據日媒 Automaton 報導,克洛格族在本作也再度登場,空島到曠野各地都能遇到這群小巧的森之精靈,臉上帶著各種樹葉面具,然而在《王國之淚》加入支線任務,林克必須幫助落單且揹著大背包的克洛格,須想盡辦法將他們送到同伴身旁。

基本上任務可以不擇手段,許多玩家都異想天開各種方法,最流行的就是將克洛格「連接」到載具上,再進一步各種拖行…下面這位將小精靈繫在前頭,彷彿帆船的船首像:

或是掛在十字架上用馬車拖行…

克洛格幾乎可以黏在所有物體,只要能有效移動就好,但也有各種失敗案例,向這位老兄把人家固定在一個掛勾上,試圖透過溜索直奔對岸,結果到半空就掉了。

這個案例看之前要注意音量,他將克洛格放在飛行裝置,出發後消失雲端。

這位克洛格飛到半空還被雷打中…祝他一路走好。

「korok」與「コロ虐」一詞成為近幾天的推特趨勢,儘管克洛格本身是無辜的,有些案例算是意外,但也有不少出自惡搞,純粹在遊戲中欺負這群無辜的生物,比如下面這位用火去烤串…

裝到噴火車上:

各種炎上酷刑:

任天堂遊戲設計師肯定有想到玩家會這麼對待克洛格,因為每當克洛格受到嚴重傷害後,都可以透過重新讀取復活,且遊戲中沒有太過殘虐的動畫表現,或是他們受傷時會有更多反應等。

無論如何,搬運克洛格的各種方式也展示了《王國之淚》的靈活度,某方面來說,究極手的力量隨意使用,就會變成海拉魯實質意義的災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