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日本遊戲角色偏愛設計成「銀髮」拿日本刀?網分析:沒辦法《FF7》賽菲羅斯太紅了

圖 / Konami、SQUARE ENIX
圖 / Konami、SQUARE ENIX

有位熱愛日本遊戲的 Reddit 網友,近日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在 SQUARE ENIX、Nintendo 等日本大廠所設計的角色中,反派或是能力強大的主角,外型居然都不約而同的設計成銀色頭髮,這樣的巧合也引起網友們的共鳴和討論。

Why does the biggest Emo in every Japanese game have white hair and an oversized sword?
by u/americanista915 in gaming

在這位網友 americanista915 於 5 月 5 日的貼文中可以看到,他把觀察到的角色組合在一起,仔細一看的確發現!從《FF7》賽菲羅斯、《王國之心》Riku 到《潛龍諜影》系列裡的雷電,他們的共通點皆是銀白色的頭髮,配上的武器甚至都是相似的大刀、大劍類。

圖 / SQUARE ENIX
圖 / SQUARE ENIX

而網友 VoiceoftheLegion1994 點出可能的原因,得到許多人點讚贊同,他分析賽菲羅斯也許不是這個設計的第一人,但卻是最成功的一個。因此角色設計師們可能是潛移默化受到了影響,也可以是故意想要複製類似的成功的模式,才出現這個有趣的現象。

Comment
by u/VoiceoftheLegion1994 from discussion Why does the biggest Emo in every Japanese game have white hair and an oversized sword?
in gaming

除了這些人物,也有網友說別忘了《尼爾:自動人形》裡香香的 2B,可說是這幾年玩家們很喜愛的角色設定之一。大家還有印象哪些角色,也是銀白髮加上冷兵器的組合嗎。

Comment
by u/eggsssssssss from discussion Why does the biggest Emo in every Japanese game have white hair and an oversized sword?
in gaming

圖 / SQUARE ENIX
圖 / SQUARE ENIX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