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拋開VR!網友開發《戰慄時空:艾莉克絲》特殊MOD 直接用滑鼠鍵盤射爆合成人

圖 / Valve
圖 / Valve

《戰慄時空:艾莉克絲》約 3 年前推出後廣受好評,以富有設計的關卡和相當有投入感的場景設計為玩家所知。但遊戲僅能透過 Oculus Rift、HTC Vive 等 VR 裝置遊玩,對於沒有相關設備或財力有限的玩家就有些可惜,因此 MOD 創作者有鑑於此,4 月 10 日對外公告,目前正在製作不需要使用虛擬實境穿戴裝置,即可遊玩遊戲的特殊模組。

這位作者於近日釋出了名為「HLA-NoVR」的 MOD 和遊玩影片,運用這個額外安裝、非官方的模組後,玩家可以利用滑鼠和鍵盤,像平常玩射擊遊戲一樣進入《戰慄時空:艾莉克絲》的世界。而製作者也表示目標在未來,釋出第一個完整的 MOD 軟體。

「HLA-NoVR」MOD 遊玩影片(註:含有據透影像片段)

此外製作者表示,這款模組亦適用於 Steam Deck 裝置。但提醒讀者們 MOD 屬於灰色地帶,實際使用後可能引發的電腦硬體問題未知;如果仍對這款模組有興趣,可以點此持續關注。

《戰慄時空:艾莉克絲》是一款開發商 Valve 於 2020 推出的 VR 遊戲,目前在 Steam 頁面上擁有 97% 的壓倒性好評。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