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EA宣布「最艱難的部分」大裁員6%到2024年初 放棄戰略上沒有貢獻的項目

圖/EA、WIKIPEDIA
圖/EA、WIKIPEDIA

繼今年 2 月 28 日解雇百名 QA 測試人員後,EA(美商藝電)又宣布新一輪裁員,解雇約 800 人占全公司總人數 6%,同時縮減辦公空間,重組預計將耗資 1.7~2 億美元。

「隨著公司日益重視投資組合,我們正放棄那些戰略上沒有貢獻的項目,(重新)檢視資產足跡,並重組部分團隊,」EA 執行長 Andrew Wilson 給員工的一份聲明寫道,「預計這些決策將影響公司約 6% 員工,」他也指出裁員是「最艱難的部分,我們正以極其謹慎和尊重的態度完成這個過程。」

美國各行各業皆無法避免裁員潮,Layoffs.fyi 數據顯示,截至 2023 年初有超過 500 家美國公司、共 15.5 萬名科技業員工失業,除了早先的矽谷科技圈,近期連迪士尼都啟動 7 千人的裁員計畫,同時開除曼威娛樂董事長 Issac Perlmutter。

而 EA 算是打響第一槍的主流遊戲大廠,執行長還解釋會盡可能提供轉調其他部門的機會,「如果不可能做到這一點,我們會提供資遣費與其他福利,比如醫療保健和轉職過渡服務等…預期此項決策將持續到 2024 年初。」

根據 CNBC 引述 EA 給 SEC 的文件,該公司預計將承擔 1.7 至 2 億美元的重組費用,預計與整體團隊架構的重組計劃將在今年 9 月底前「基本完成」。

EA 最新的季度財報則顯示目前總員工人數不到 13,000 人,今年 1 月季度營收未達預期目標,並開出低於外界預期的新財務目標,當時財務長 Christopher Suh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EA 對此將「戒慎恐懼」(very deliberate)特別重視「招聘的步調」。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