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holo星街娃娃上架4分鐘掃空!二手炒價行情翻六倍 本人籲別買轉賣品「還會再販」

圖/星街彗星、hololive、mercari
圖/星街彗星、hololive、mercari

VTuber 事務所 hololive production 去年底推出首個官方周邊品牌「hololive friends with U」絨毛娃娃,今年 3 月 24 日第三彈剛開賣,前兩彈就已經出現部分成員娃娃缺貨的窘況。

圖/COVER
圖/COVER

比如零期生星街彗星,其絨毛娃娃可說是除了親簽之外最夢幻的收藏品,因為缺貨在二手市場炒到近乎原價的好幾倍價格,這一狀況也傳到她本人耳中。

圖/COVER
圖/COVER

「想要小星街娃娃的大家,很可能會有再販的預定計劃,所以請不要從轉賣商那購買唷……!🥺希望大家都能有小星街娃娃。」對此星街彗星近日在推特呼籲大家別讓轉賣商得逞。

相較仿真還原角色細節的 PVC 模型,絨毛娃娃雖然以 Q 版外觀設計,但方便攜帶、耐久度更佳(更耐操?)又能手洗,在粉絲社群間廣受歡迎。

以官網斷貨的 hololive friends with U 來看,星街的娃娃已在日本最大二手商品平台 Mercari 最高喊出 2 萬日圓的天價,比起原價 3,000 日圓(約新台幣 700 元)翻個 6 倍以上,且不少翻 4 倍的價格都已售出,顯示確實有行情。

根據星詠者雪くん 回報,官方在第三彈 hololive friends with U 娃娃推出時,斷貨的星街娃娃也有再販,不過開賣 4 分 10 秒又再度售罄,合理懷疑有二手商介入其中。

此前 hololive 與唐吉訶德聯動版本的娃娃也是,由於限時限量目前已經絕版,唐吉軻德(ドンキ)星街娃娃早已炒到 5 萬日圓(新台幣 11,611 元)天價,四字頭五位數的拍賣品幾乎銷售一空。就算偶像都親自出面求大家別一頭熱被轉售商拐了,但市場需求仍炙手可熱,賺錢又不殺頭的生意難被抵制,只能求官方大量生產,滿足真正想收藏的粉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