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育碧取消參加E3 2023!轉向自辦Ubisoft Forward 而E3目前沒大廠參展

圖/遊戲角落合成、Ubisoft、E3
圖/遊戲角落合成、Ubisoft、E3

曾為年度電子娛樂盛事的 E3 展(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歷經疫情多年未辦實體展會,即便 2021 年一度以虛擬展提供,如今聲勢已不復從前,先前家機三巨頭任天堂、索尼與微軟宣布不參加,早先說要參展的育碧今(28)日又宣布不參加了,現在沒有一家遊戲大廠友參加今年 6 月的 E3。

根據 VGC 報導引述育碧提供的聲明,該公司表示決定「朝不同方向邁進」,並將於 6 月 12 日在洛杉磯舉辦 Ubisoft Forward Live 活動。

「多年來,E3 為整個遊戲產業帶來了難忘的時刻,」一位發言人告訴 VGC,「雖然我們最初打算在 E3 正式亮相,但隨後決定轉向不同的方向,並將於 6 月 12 日在洛杉磯舉辦 Ubisoft Forward Live 活動。我們期待盡快與玩家分享更多細節。」

E3 主辦方 ReedPop 沒有第一時間做出回應,而 E3 2023 是遊戲圈年度盛會 4 年來的首場實體展,定於 6 月 13 日星期二舉行,原本主辦方為 ESA(美國娛樂軟體協會),現並已由 PAX 遊戲展、英國倫敦遊戲展 EGX 和《星際大戰》慶典背後的媒體和活動公司 ReedPop 接手。

根據更新後的展會形式,E3 2023 前兩天(6 月 13 日至 14 日)將專供企業參觀,其餘幾天將開放玩家和遊客,然而育碧取消參與的決定,意味著僅剩 3 個月舉行的 E3 2023 還沒有任何一家遊戲大廠宣布正式參展:任天堂此前已確認不會參加;微軟則計劃在 E3 前一周舉辦自己的實體活動,Xbox Games Showcase 將於 6 月 11 日舉行;自 E3 2018 以來,索尼互動娛樂就沒有參加過 E3。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