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ja vu!《原神》玩家用方向盤操控「早柚」變飆神 提瓦特成賽車場掀熱議

圖/截取自 Reddit u/Mr_Raymann、米哈遊
圖/截取自 Reddit u/Mr_Raymann、米哈遊

Deja vu!《原神》遇上頭文字 D,有玩家近日用方向盤操控遊戲中的角色「早柚」,並讓他使出元素技能「嗚呼流・風隱急進」模擬人體賽車,生草玩法在社群間引起話題。

根據日媒 INSIDE 報導,早柚的元素技能在玩家之間被稱為「高速移動技能」。使用技能期間,角色會將身體捲成球狀並在高速旋轉的同時衝鋒。如果一直按住按鍵,可以長時間高速旋轉。於是,有玩家便發現了能夠搭配方向盤控制器遊玩的可能性。

這位駕馭早柚了得的人,是 Reddit 用戶 Mr_Raymann,其以「飆神:早柚版本」(暫譯,Drift Impact: Sayu edition)為題,演示自己實際讓早柚開飆的過程。

Drift Impact: Sayu edition
by u/Mr_Raymann in Genshin_Impact

影片中能明顯看到方向盤及排檔桿連接 PC,當排檔桿一「催落去」,早柚馬上變成一團綠色靈球,緊接著就是用方向盤控制人物的前進方向,而 Mr_Raymann 駕駛技術不錯,整個地圖都是我的賽車場。根據 Mr_Raymann 說法,使用方向盤遊玩需要搭配專用軟體,以便為方向盤、踏板和排檔桿等部件設定輸入指令。

事實上,拿方向盤來玩非賽車遊戲的玩家大有人在,去年 FromSoftware 旗下類魂大作《艾爾登法環》推出不久,就有神人把遊戲玩成「艾爾登方向盤」,透過賽車模擬設備打敗《艾爾登法環》女武神。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