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進步神速!詠唱師讓AI美少女動起來 一雙大眼眨呀眨下次準備動哪?

圖/截取自推特@Artoid_XYZ
圖/截取自推特@Artoid_XYZ

AI 運算進步神速!多半以靜態呈現的 AI 美少女現在慢慢動起來了,有詠唱師讓這些擬真的妹子眨起眼睛。

專門以 Stable Diffusion 運算製圖的日本推特用戶 Artoid XYZ(@Artoid_XYZ),近日分享了 3 組 AI 生成的美少女,雖然外觀看上去與當今爛大街的運算結果無異,皆擁有炯炯有神的雙眼、白皙肌膚,但不同之處在於,那雙眼睛竟然會動。

從 Artoid XYZ 釋出的影片可見 AI 美少女的眼睛不定時地眨啊眨,感覺多了幾分情緒。除此之外,推主也把 AI 女孩的動態畫面,以類似手持攝影的方式呈現,鏡頭不斷地前後移動,有那麼點跟女孩互動的感覺。

當然,技術還不到完全純熟,只動了眼部其他臉部細節沒跟上,使得眨眼呈現出來的效果終究飄出一絲絲違和的僵硬感,不比真人眨眼來得生動。因此多數人讚嘆之餘,也有人建議強化眨眼的流暢度,不然很明顯能看出是假人。

然而毫無疑問,短短的時間內能藉助 AI 運算產製能動的影片,著實已是一大突破。在不斷有詠唱師訓練調教 AI 的情況下,相信很快動的就不只是眼睛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