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防玩家用外部工具?《FF14》光影模組塞偵測代碼強制關閉用戶PC 使用者不滿紛紛棄用

示意圖/截取自 Nexus Mods Arfien's GShade (ReShade)@Arfien
示意圖/截取自 Nexus Mods Arfien's GShade (ReShade)@Arfien

根據外媒 GamesRadar 報導,為防止玩家使用第三方工具,《FF14》模組創作者在 mod 塞有害代碼。此舉造成玩家不滿,該模組現已停止更新。

本月 6 日起,使用名為「GShade」模組的玩家紛紛向外界傳遞悲報,指出 mod 的官方 Discord 中,一位創作者透露團隊將一代碼安插進 GShade 模組。如果模組偵測到玩家使用任何其他外部工具,則可以會根據指令關閉用戶的 PC。

GShade 基本上是一個重新調整《FF14》視覺效果的模組,經常與 GPosers 一起使用,讓玩家能拍出美美的的時尚照片。至於模組官方這番帶貨的操作,可能跟先前爆出終極難度「The Omega Protocol」副本首通團隊使用第三方工具有關。然而,模組作者恣意將新增代碼的行為,引發使用 GShade 的人的強烈不滿。

面對負面意見,作者表示將停止對 GShade 模組的進一步更新。另外,隨著原 GShade 使用者紛紛移除模組,大家轉而安裝另一款名叫 ReShade 的模組作為替代方案。

不過要注意的是,GShade、GPosers 和 ReShade 理論上都是被 Square Enix 禁止的,因為都屬於普遍認定的第三方工具。若不想遭官方盯上,建議遊玩遊戲的原汁原味。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