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修但幾勒!《鬥陣特攻2》直播模式隱藏BattleTag設計不佳 實況主名稱慘變敏感字詞

合成圖/截取自推特@Niandra_(左)、暴雪娛樂(右)
合成圖/截取自推特@Niandra_(左)、暴雪娛樂(右)

《鬥陣特攻2》今(7)日公開第 3 賽季新內容,除帶來地圖、新造型及多項活動之外,官方也推出實況防護功能,協助隱藏 BattleTag,只不過該功能有實況主用下去之後,發現自己的遊戲名稱變得超母湯。

根據官方公告,當第 3 賽季開始,所有玩家都可以前往設定選單中的社交頁面來進行設定。實況防護可讓「個人客戶端隱藏 BattleTag 與同一場對戰中所有玩家的 BattleTag、聊天紀錄、重播代碼、在佇列中的等待時間,也能在系統開始為你配對前添加一段延遲時間。」

經海外《鬥陣特攻2》影音創作者 Niandra 實測,所謂隱藏 BattleTag 是將完整的名稱以星號符號覆蓋,有些類似台灣公布榜單或得獎者姓名時會使用圈圈讓當事人的名字不完全曝光。

好巧不巧暴雪遮的是夾在 Niandra 名稱 N 跟 a 中間的字母,顯示出來的結果為「N***a」,看上去與跟部分遊戲商在遮擋聊天室敏感關鍵字的效果很像,因而讓人聯想到 N-word,使 Niandra 哭笑不得,留言區也跟著笑瘋。

針對 Niandra 的反應《鬥陣特攻2》的協助支援創作者的 CM「Megan」表示已將狀況回報給團隊,目前有人在著手負責處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