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ex英雄》手遊5月停服營運未滿1年 EA同時停止開發《戰地風雲》手遊

圖/EA
圖/EA

EA 今(2/1)日稍早宣布《Apex英雄 手遊版》(Apex Legends Mobile)將於台灣時間 5 月 2 日早上 7 點起(太平洋標準時間 5/1 16:00)終止服務,即日起關閉所有支付管道,但未談及退款事宜,其他平台的《Apex英雄》不受影響。

《Apex英雄 手遊版》為 Respawn Entertainment 和騰訊遊戲旗下光子工作室(吃雞手遊)共同開發,於 2022 年 5 月 17 日上線,如今不滿一年就預告停服,EA 聲明提到「儘管本作開局一片風光,但後續體驗無法達到玩家期望,在與開發夥伴合作數月之後,我們共同決定收手。」

綜合 IGN 報導,EA 執行長 Andrew Wilson 在今日財報電話會議上談到《Apex英雄 手遊版》的可能性,「我們(從這款手遊)學到了很多東西,計劃在未來重新構想線上《Apex Mobile》體驗。」言下之意 EA 似乎想在沒有原開發夥伴騰訊的情況下,讓本作回歸。

除了關閉《Apex英雄 手遊版》這個艱難的決定,EA 在聲明中也預告去年 11 月上線的《戰地風雲 手遊版》(Battlefield Mobile)死亡,即便未公告確切停服時間,但表示將停止開發,該遊戲背後工作室 Industrial Toys 也隨之關閉。

圖/EA
圖/EA

「我們還決定停止當前《戰地風雲》手遊的開發,隨著(FPS)產業發展成熟,以及我們所創造的緊密《戰地風雲》生態系逐漸成形,我們決定將當前發展策略轉向最能實現該 IP 的願景,並滿足玩家的期望。」

而具體關閉《Apex英雄 手遊版》的原因,執行長 Andrew Wilson 其實有在電話會議中給股東交代,他認為《Apex英雄》本身的沉浸體驗和復雜系統沒有原汁原味轉化到行動設備中,其次是並無按照官方預期「留住更多的休閒玩家」,畢竟本作非常依賴團隊比賽和團體競技,保持玩家的流動性非常重要。

最後則是行動市場難以捉摸,為手遊帶來十足挑戰,面對「不斷變化的玩家習慣」,EA 仍有意將《Apex英雄》以手遊姿態回歸,儘管未來會透嘗試多方不同方法,「這些與巨型 IP 密切相關的產品往往是最成功的新穎大作(the biggest new launches that are seeing the most success),儘管並非皆為跨平台遊戲,但肯定能跨平台存檔,感覺像是完整玩家社群的一部分,作為一個完整的遊戲體驗。」

圖/EA
圖/EA

EA 還表示將繼續開發《戰地風雲 2042》,並正著手《戰地風雲》未來新作的前期開發,撇除 DICE 工作室,一如 2022 年 9 月官方透露,《最後一戰》老將 Marcus Lehto 將領導 Ridgeline Games 開發新的《戰地風雲》敘事遊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