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維多利亞3》共產主義強大官方也意外? 遊戲設計師:只是照理解加入相關機制

示意圖/遊戲角落合成
示意圖/遊戲角落合成

Paradox Interactive 政治經濟模擬新作《維多利亞3》今年 10 月 26 日於 PC 發售至今「共產主義」制度強大,有人愛用有人頭痛。對於此單一的勝利方程式,開發團隊成員近日接受外媒採訪時給出看法。

本作模擬的歷史時間與前作一樣是 19 世紀,玩家能選擇控制 1836 年至 1936 年間的多數國家,在這個充滿刺激變革、風起雲湧的時代,經營政治、經濟和人口系統,目標是平衡各種利益衝突,打造理想的國族社會。

圖/Paradox Interactive
圖/Paradox Interactive

雖然共產主義在現實的任一國家幾乎看不見影子,但實際上在《維多利亞3》裡,共產卻格外的強勢,部份的原因是「工人合作社」和「多元文化主義」等現實中不切實際的意識形態非常容易實現。儘管並非所有人都排斥跟 meta,但不太現實的狀況加上限縮可玩性,創意工坊已出現相關模組來提升民族國家遊戲玩法。

針對遊戲的玩法,外媒 PC Gamer 近日採訪遊戲團隊設計師 Mikael Andersson。根據 Andersson 於訪談中說法,《維多利亞3》在很多方面都是歷史唯物主義模擬器,玩家選擇塑造和組織經濟的方式,會影響參與該經濟的個體。

如今出現共產主義興盛的現象,團隊並沒有預期一連串的影響會以這樣發生,成員單純只是按照各自的理解添加了遊戲機制。話雖如此,Andersson 坦言有些地方可以平衡得好一點,這會是官方持續努力的方向,不過核心不會改變。

此外,Andersson 指出《維多利亞3》是一款模擬遊戲,但它並不是一個「完整」的模擬器,目前沒有明顯的機制模擬腐敗、貿易以外的外國經濟影響,或對另一個國家政治的直接干涉,上述的因素都有機會影響共產主義的受歡迎程度,未來或許能看到相關元素慢慢新增。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