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戰慄時空》Dreamcast版主角下面那包「特突」 玩家疑惑危險環境中沒好處?

圖/@SlappyCromwell
圖/@SlappyCromwell

即將迎來發行 24 週年的 Valve 經典 FPS 遊戲《戰慄時空》(Half-Life),其 SEGA 第六世代遊戲主機 Dreamcast 移植版是 Gearbox Software 約莫在 2000 年左右開發完成的,原本年底與 Valve 協議準備發售,當年歐洲電腦貿易展還開放民眾試玩,但因市場變化一再推遲,最後無疾而終。

《戰慄時空》Dreamcast 版本規劃了一個全新單人戰役,後來卻在 Windows PC 上作為 DLC《戰慄時空:關鍵時刻》(Half-Life: Blue Shift)獨立發售,新添加的多人模式、高精度多邊形角色建模和全新光影效果,除了 3D 畫面升級,粉絲 Marphy Black 更發現一個奇怪而難以解釋的改動,並分享在他的推特上(@SlappyCromwell)。

根據 Marphy Black 的說法,主角高登·弗里曼(Gordon Freeman)所穿的第四代 HEV 防護服套裝有異,特別是褲襠部分比原作版本更突出,即便考量到小佛里曼在原本建模平坦的 HEV 褲檔模組可能會憋太緊,不過新版的似乎過於顯眼,甚至還被他發現開發團隊在模型增加了額外深度,外觀上來看讓人懷疑弗里曼會因此行動困難。

對此 Marphy Black 還標記詢問 Valve 官方帳號,「胯下隆起在危險環境下有什麼好處?」不過截至發稿前沒有獲得任何回應。另外還有後來的 PS 和 PC 版遊戲高品質包(High Definition Pack)模型似乎顯示開發商在角色下半身投注許多心力,例如危險環境戰鬥部隊(HECU)PCV 褲襠部分卡撐比以往更翹。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