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大進補!維基Fandom豪砸約5千萬美元 收購GameSpot、Metacritic等娛樂網站

合成圖/華納兄弟、GameSpot、Metacritic、Fandom
合成圖/華納兄弟、GameSpot、Metacritic、Fandom

根據外國娛樂媒體 Variety 報導,維基網站 Fandom 以約 5,000 萬美元的價碼,大手筆收購 GameSpot、Metacritic 等娛樂網站。

消息指出,Fandom 與數位行銷公司 Red Ventures 談了一筆大合約,將一系列遊戲、娛樂資產納入旗下。這之中包括大型遊戲媒體 GameSpot、知名評論網站 Metacritic、影視流行雜誌 TV Guide、遊戲問答攻略網 GameFAQs、電玩網站 Giant Bomb、娛樂媒體 Cord Cutters News,以及漫畫網站 Comic Vine。

上述收購組合包的網站,最初是在 2020 年 Red Ventures 以 5 億美元向派拉蒙收購 CNET 交易案所獲得的部分資產,如今易主給 Fandom。雙方實際合約內容及確切交易金額並未披露,惟有關人士透露交易金額是 8 位數左右,Fandom 支付了約 5,000 萬美元的現金。

Fandom 自 2004 年創立以來,至今擁有超過 25 萬個維基社群,涵蓋範圍囊括流行文化、遊戲、電視和電影,每月活躍用戶約 3 億人。據 Fandom 的說法,此次採購名單中的網站,每月估計總共可以吸引 4,600 萬名活躍用戶。如此看來,這波收購案可謂一大進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