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標題超長卻超盤?Steam桌面冒險《Outcore》付費DLC狠惡搞 作者:買了能變浪費錢之神

合成圖/Doctor Shinobi、尼克動畫
合成圖/Doctor Shinobi、尼克動畫

由獨立遊戲創作者 Doctor Shinobi 包辦開發與發行的劇情向新作《Outcore:桌面冒險》(暫譯,Outcore: Desktop Adventure)發布贊助者 DLC,其中一個方案標題多達 193 個字母,但內容有特別豐富嗎?官方可以很肯定地告訴你,沒有!

《Outcore:桌面冒險》是一款以桌面為背景的角色扮演遊戲。失去記憶的少女魯米(Lumi)突然出現在玩家的電腦桌面上,玩家將與魯米合作,收集散落在 PC 上的記憶碎片,找回魯米失去的過往。

本作其中一項特點就是打破第四面牆。玩家將收集隱藏在文件夾中的記憶,使用 Windows 附帶的小畫家繪製保險箱的鑰匙,並解開謎題。除此之外,與魯米交談時也有機會用到 Windows 的其他工具。

圖/Doctor Shinobi
圖/Doctor Shinobi

圖/Doctor Shinobi
圖/Doctor Shinobi

由於作者自認遊戲付費遊玩,大概也賺不到足以餬口的錢錢,因此《Outcore:桌面冒險》現在是以基本免費的形式開放所有人遊玩。不過還是有 2 個贊助者方案,讓想支持作者的人購買對應版本的 DLC。

此 2 款贊助者 DLC 名稱分別為《Outcore: Clown Nose Supporter Pack》和《Outcore: Desktop Adventure: The Amazing Super Duper Ultra Hyper Mama Mia Papa Pipa Wawa Wee Waa Five Shekel Falafel Deluxe Extra Sugoi Mega Kawaii Gold Diamond Nirosta Plastic Director's Cut Special Edition Supporter Pack Plus PLUS》,對應售價為新台幣 278 元,以及新台幣 646 元。

不用懷疑自己的眼睛,後者的標題就是如此冗長,單看字母數量有 193 個,若加上標點的話,字元就有 196 個。既然名稱那麼長,那內容到底多了多少?根據作者說明,長名稱版本基本上跟短名稱版本無異,僅字體顏色可變,外加新增 1-2 段對話。

然而,短名稱版本事實上也只比最基礎的遊戲多了「角色小丑鼻裝飾」、「5 句有關小丑鼻的對話」、「可閱讀比原本更長的項目符號列表」。如此看來,入手長名稱版本的玩家可說幾乎是用愛在支持。對此,作者毫無掩飾,直接在 DLC 簡介中指出購買的人可以成為以「電玩」為名的浪費錢之神。

《Outcore:桌面冒險》現已免費登陸 Steam,支援簡體中文,整體評價為極度好評。有興趣的讀者可下載體驗,有錢就是任性的讀者可以考慮用錢下架 DLC,讓作者做出更多作品以及歡樂。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