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鋼彈EVOLUTION》也有類鬥陣駭影駭入精彩重播? 隱藏MVP畫面讓玩家翻譯何謂驚喜

圖/截取自 Reddit u/Retarded_Meme
圖/截取自 Reddit u/Retarded_Meme

你以為你是 MVP?錯,其實是我!萬代南夢宮開發、發行的《鋼彈EVOLUTION》含有隱藏 MVP 畫面,讓玩家體驗甚麼叫做驚喜。

《鋼彈EVOLUTION》於本月 20 日以基本免費遊玩的形式在 Steam 上率先推出,隨著玩家參與遊玩,有人發現對戰結束後會播放隱藏的 MVP 畫面,該隱藏畫面運作方式有些類似《鬥陣特攻》的駭影駭入精彩重播。

首先,畫面中會出現第一台機體,本以為就是該場次最佳,沒想到隨後殺出真正的 MVP 機體。雖然這種殺出程咬金的橋段與《鬥陣特攻》駭影給 surprise 的感覺類似,但觸發條件似乎沒像駭影如此容易,且根據外媒 GamerBraves 報導,隱藏畫面會覆蓋玩家原先自訂的 MVP 鏡頭,因此實際運作方式更讓人摸不透。

目前官方尚未針對隱藏動畫正式說明,然社群間已開始流傳觸法的理論,有一派認為若是兩架機體的表現相當接近,就會產生驚喜,一部分覺得跟機體配對有關,不過有鑑於會一同在隱藏畫面入鏡的∀鋼彈與德姆騎兵沒有特別的關聯,所以後者推測準確度較低。

至於驚喜動畫有幾種?有網友挖出共有 17 種,各自對應一架真正的 MVP 機體,搭配的出場動作包含斬殺、刺殺、撞擊等。《鋼彈EVOLUTION》現已在 Steam 上推出,尚未觸發隱藏動畫的讀者,可多遊玩幾場,嘗試挖掘驚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