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沒叫你超越!CWT台中場神人具現化「黑膠湯姆貓」迷因 網:完美的cos不存ㄗ...

圖/網友「徐聖評」授權使用(左)、擷取自 YouTube【Tom Ching Cheng Hanji, but 4K 60fps】(右)
圖/網友「徐聖評」授權使用(左)、擷取自 YouTube【Tom Ching Cheng Hanji, but 4K 60fps】(右)

台灣同人盛會 CWT-T28 台中場上週末 27 及 28 日展開,活動現場吸引許多 coser 出 cos,只不過其中一人特別吸睛,扮成黑膠唱片湯姆貓爆紅。

台灣 Cosplayer 徐聖評 27 日分享扮裝短片,片中可見其包得密不透風,臉上的口罩有幾條鬍鬚,頭上頂著一張圓圓的板子,並且坐在公園的設施上原地轉圈圈,背景音樂則配上混音版中國戲曲。

影/網友「徐聖評」授權

不清楚的人可能不知道在扮些甚麼,不過對老牌動畫《湯姆貓與傑利鼠》以及玩梗有一定熟悉度的粉絲來說,便可知道該 cosplay 是在致敬「湯姆 Ching Cheng Hanji」的迷因。

在《湯姆貓與傑利鼠》中,湯姆時常會在追逐傑利時被擺一道,被各種物品敲到變形,這回 cos 的主題則是被弄成黑膠唱片。雖然原場景的配樂就很中國風,但動感的迷因混音版,是鄉民後製女子樂團 Blaxy Girls 歌曲 If You Feel My Love (Chaow MIX) 才衍生的版本。

原版↓

迷因魔改↓

原本二次元的迷因已經夠有喜感,如今 cos 神人將其具現化,優質程度讓網友直呼「叫你模仿,沒要你超越啊!」、「完美的 cosplay 不存ㄗ…」、「不能說一模一樣,只能說完全相同」。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