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真男得!《斯普拉遁3》公佈欄圖文成告白創作新天地 大膽示愛讓人男分男捨

圖 / 網路翻攝
圖 / 網路翻攝

《斯普拉遁3》的試玩前夜祭於昨日(28日)結束,其中相當有趣的「公佈欄插畫」設計,相信有登入的玩家,已經被各路大神的強大創作力所震撼;而可以隨興填台詞的創作性,也成了玩家群惡作劇的新天地。

遊戲中的「公佈欄插畫」,是玩家們利用 Twitter 或 Facebook 帳號連動,便能在遊戲內發表的公開圖像或文字的功能;而一公佈就大受歡迎的新偶像團體「魚漿幫」成員,便成了玩家間戲弄的新對象。

魚漿幫成員由左到右為:鯊魚操作者「莎莎」、古式舞蹈家「鬼福」、海鰻操作者「曼曼」...
魚漿幫成員由左到右為:鯊魚操作者「莎莎」、古式舞蹈家「鬼福」、海鰻操作者「曼曼」。圖 / 任天堂

其中「鬼福」(Yaoi)是三個角色中唯一的男性,也因為他大隻魟魚的樣子,被《斯普拉遁3》的粉絲們戲稱為 Big man,祭典開始後大街上充斥著 I Love Yaoi、I Love Big man 的公佈欄文字,且無論男女玩家都可以看到類似留言,景況十分逗趣。

有粉絲戲稱自己在遊戲世界中逛街,到處都是喜歡「鬼福」的字樣,讓他一時間「男」以理解。看來等到遊戲上市,我們會看到更多有意思的惡搞迷因圖。

另一方面,各隊間的畫工較勁和筆戰也是很精采,充分發揮看板的鼓舞性質,點綴舉辦祭典的蠻頹鎮。當中第一個讓編編驚艷的,是這塊「石頭隊」的華麗莎莎看板。

還有玩家說如果石頭隊贏了,他就把 Switch 丟到河裡。結果出來後,許多玩家笑稱等著看。

「剪刀隊」的各種創作也相當厲害,這張應是洛克人裡面的剪刀人。

「布隊」氣勢當然不能輸,隊員創作的應援可愛感滿分。

有玩家比較惡趣味一點,在《斯普拉遁3》公測結束後,故意在 2 代的公佈欄寫下 welcome home cheater 的調侃字樣,不過相信只是個幽默,畢竟在新作推出後,這類多人線上競技的遊戲,大多會轉上最新一代的伺服器。

在祭典大街惡搞角色也十足有趣!

此外這次的公測,較多玩家討論的爭議點是連線瑕疵和「三色奪寶」對戰的平衡度,任天堂官方已表示會在 2 週後遊戲上市時做出調整。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