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年損失千萬人!動視暴雪月活躍玩家無情下滑 但開發團隊逆勢擴編25%

圖/blizzard
圖/blizzard

圖/blizzard
圖/blizzard

《決勝時刻》以及《鬥陣特攻》系列發行商動視暴雪旗下作品的玩家數量,相較於去年同期已經出現了多達上百萬人的下滑,但在此同時,該公司開發者的數量也上升了 25%。

在昨(2)日發布的第二季財務報告中,動視暴雪揭露了他們旗下全部遊戲的每月活躍玩家數量加總,在 2022 年 3 月到 6 月底之間,從原本的 3.72 億人下滑到了 3.61 億人。

如此頹勢可追溯自 2021 年 6 月,當時動視暴雪遊戲月活躍玩家數量還有 4.08 億人,但在那之後就開始不斷減少,至今年六月來到 3.61 億人,一整年減少約 4,700 萬月活躍玩家。

然而,這個現象背後的原因也是有跡可循的,動視暴雪在這段期間相對沒有太堅強的作品陣容,再加上多款遊戲的延後,以及 COVID-19(新冠疫情)趨緩解封後,玩家自然減少。

圖/blizzard
圖/blizzard

值得注意的是,《決勝時刻》系列於去年推出的《決勝時刻:先鋒》(Call of Duty:Vanguard)最終帶來了不如預期的表現,這也是導致玩家數量下滑的主要因素之一。而動視團隊在今年 5 月還曾向投資者表示這款遊戲的「二戰背景」已經難以與現代的玩家社群產生共鳴。

另一方面,動視暴雪打從去年 7 月開始就面臨了一波與公司內部「兄弟會文化」有關的爭議與訴訟,後續爆發的一連串性騷擾醜聞也導致不少玩家對於這間公司感到徹底的失望,進而停止遊玩他們推出的遊戲作品。

即使在活躍玩家的部分持續面臨著下滑的趨勢,但動視暴雪依然決定持續針對旗下開發團隊進行投資,這次的財務報告也指出了他們內部的團隊規模,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 25% 人員,並在旗下多個系列的內容發展上帶來了強而有力的進展。

而《暗黑破壞神:不朽》僅花 8 週時間,全球收入就突破了 1 億美元,可望貢獻第三季財報亮眼的數字;並藉由將於未來一年內陸續推出的《決勝時刻:現代戰爭II》、《鬥陣特攻2》、《暗黑破壞神4》等最新力作,以及大量全新開發人員的投入,動視暴雪在活躍玩家數量的表現接下來確實很有可能將會出現一波成長。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