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松子不知道的世界》介紹聖地巡禮登推特趨勢 《秒速5公分》《月色真美》等十多部作品入選掀熱議

圖/《秒速五公分》(左)、《月色真美》(右)
圖/《秒速五公分》(左)、《月色真美》(右)

日本 TBS 電視台談話型綜藝節目《松子不知道的世界》(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昨(2)日播出最新一期,主題為「動漫聖地巡禮」,引發社群媒體熱議,甚至一度登頂推特趨勢。

圖/截取自 twitterend
圖/截取自 twitterend

《松子不知道的世界》由名主持人松子Deluxe(貴婦松子)主持,節目題材廣泛,日常的食、衣、住、行、育、樂,基本上都可以讓節目挖到題材。

日本時間 8/2 晚間 8 點 57 分(約台灣時間 7 點 57 分)的最新一期節目,便以各大 ACG 粉絲相當熱衷的活動「聖地巡禮」為主題,帶領觀眾認識日本由南到北,有哪些知名動漫可以在現實世界中找到作品中的景物。

首先,先來簡單介紹聖地巡禮,其原是宗教用語,如今也指愛好者前往作品實際取景地區的一種活動。新海誠的《你的名字》就是相當經典的例子,讓許多民眾至「飛驒古川站」、「須賀神社」等地拍照打卡。

此外,《灌籃高手》的鎌倉高校前平交道,在過去旅遊無阻的時候,也是必朝聖的景點。至於較近期加強取景地連結的作品,則有《放學後失眠的你》(暫譯,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官方宣布將在 8 月 10 日到 9 月 25 日於聖地石川縣七尾市舉辦展覽。

圖/編輯實地攝影
圖/編輯實地攝影

這回《松子不知道的世界》便以此為題材,邀請來賓暢談聖地巡禮的魅力。其中列出的作品繁多,包括《秒速5公分》、《月色真美》、《通靈王》、《吹響吧!上低音號》、《在那個夏天等待》、《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結城友奈是勇者》、《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冰菓》以及《本田小狼與我》等作品。

不僅如此,節目亦在官網同步分享《幸運☆星》(らき☆すた)等 5 部作品的聖地大餐。

或許是打中話題,引發一波以「#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為標籤的推特討論趨勢。不少人紛紛回憶起自己聖地巡禮的經驗,甚至有人因此推薦朝聖下榻的旅宿,實在是讓人想要出國的心蠢蠢欲動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