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類魂新作《小蟹的寶藏》團隊把臉埋進水裡為海底生物配音 官方:技術只用最好的

圖/截取自 Aggro Crab 推特
圖/截取自 Aggro Crab 推特

遊戲裡海底的音效該怎麼配?類魂遊戲新作《小蟹的寶藏》(暫譯,Another Crab's Treasure)開發商 Aggro Crab 用幕後花絮告訴你。

《小蟹的寶藏》是款類魂冒險遊戲,故事背景是即將毀滅的海底世界。玩家將扮演寄居蟹 Kril,將週遭的垃圾當成殼穿在身上,以抵擋體型巨大的敵人,並在冒險路上設法找回失去的棲身貝殼,同時發掘埋藏在受汙染海洋深處的黑暗秘密。

圖/Aggro Crab(下同)
圖/Aggro Crab(下同)

其遊戲的原文名稱對應國外俗諺「一個人的垃圾,是另一個人的寶藏」(One man's trash is another man's treasure),呼應 Kril 要利用海洋的垃圾武裝自己。

由於舞台位處海洋,勢必會有各種海洋生物,其中便包含河豚。官方近日釋出河豚敵人攻擊時發出音效的製作祕辛,竟是用人工配音。

只見開發人員將臉埋在裝有水的塑膠碗裡,並各種胡亂的鬼叫,宛如在執行水刑。針對趣味十足的配音工作,官方推特表示「只用最好的配音技術」,搭配畫面服用「笑」果加倍。

《小蟹的寶藏》預計 2023 年在 Nintendo Switch、Steam 雙平台推出,支援繁體中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