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Valve取消作品《戰慄時空2:渡鴉市》近1小時遊玩畫面曝光 遊戲原已大致成形

圖/擷取自 YouTube @Noclip(下同)
圖/擷取自 YouTube @Noclip(下同)

由 Arkane Studios 團隊負責開發的《戰慄時空2》(Half-Life 2)外傳作品《渡鴉市》(Ravenholm)在 10 年前不幸遭 Valve 取消,但這依然無法阻止喜愛研究電玩歷史的玩家挖掘這款神秘作品。如今 YouTube 頻道 Noclip - Video Game Documentaries 公開一段近 1 個多小時的《渡鴉市》遊玩片段。

Noclip 頻道創辦人 Danny O'Dwyer 在影片中解釋《渡鴉市》開發過程,以及遊戲的環境背景和角色,同時公開多段遊玩畫面。在展示的開頭,玩家扮演的薛帕德(Lieutenant Shepard)在一間廢棄的醫院中醒來,並受到《戰慄時空2》經典角色格里高利神父(Father Grigori)的引導。在開場不久後,便立即進入戰鬥橋段,玩家必須面對大批湧入醫院的殭屍。

根據 O'Dwyer 的說法,雖然這款遊戲已經開發到可以遊玩的程度,內容也充滿系列的招牌音效,但本作在許多視覺細節尚未完成,因此能夠明顯看到一些粗糙的邊緣,部分的殭屍身上甚至還穿著寫著「我只是佔位的(placeholder)」衣物。

Arkane Studios 在 2006 至 2007 年間開發《渡鴉市》,最終因不明原因取消。在這之前,Noclip 就已經在一支與 Arkane Studios 有關的紀錄影像中首度公開了《渡鴉市》的部分遊玩片段。

即使 Valve 團隊至今還沒有打破數不到三的魔咒,但近年來似乎又再次投入不少與電玩開發有關的計畫,像是《戰慄時空》系列就於 2020 年推出《戰慄時空:艾莉克絲》(Half Life: Alyx)。

雖然目前還沒有向玩家揭露《戰慄時空》等經典系列未來的走向,但喜愛這款作品的玩家依然可以嘗試《戰慄時空》的非官方重製版作品《黑色高地》(Black Mesa)。

參考原文:IGN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