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代母出征?家長因Switch飄移想告任天堂告不成 打算讓小孩接續訴訟

圖/任天堂
圖/任天堂

據外媒 Axios 報導,由於 Nintendo Switch 手把飄移的問題,兩名母親向任天堂展開集體訴訟,不過被裁定無法參與,因此打算派出小孩代母出征。

長時間以來,Switch 用戶不時抱怨 Joy-Con 飄移的情形發生,引發數波集體訴訟,不過絕大多數案件進度停滯不前,其中 2019 和 2020 年內提起的訴訟已由任天堂提交仲裁。

會觸發仲裁主要的原因來自於「使用者授權合約」(EULA),因合約內容的關係,消費者簽署過後將放棄集體訴訟的權利。

不過合約須經過 18 歲以上的同意,其中一宗案件的原告家長便以此為由,強調孩童不受約束,請求法院讓小孩接續訴訟。

對此,任天堂表示小孩並非 Switch 的實際購買人,且指出孩童這段期間曾稱主機的異常「沒讓自己受到明顯的損害」。

此案目前由美國加州的一間聯邦法院負責,該法院將在本週再度審理該案。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