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粉絲發現Windows 1.0深藏37年的彩蛋 仔細一看裡面竟然有「G胖」!

圖/截取自《Dota 2》G胖 Mega-Kills 播報員預告
圖/截取自《Dota 2》G胖 Mega-Kills 播報員預告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中,長達 37 年未被發現的彩蛋揭曉,其中竟然出現 Valve 創辦人 Gabe Newll 的名字。

名為 Lucas Brooks 的死忠 Windows 粉絲對於微軟旗下較為早期的作業系統有著無比的熱忱,常常試圖挖掘不為人知的祕密與細節,最近這名粉絲就在個人推特上分享一個在初代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中,潛藏 37 年的神秘彩蛋。

Brooks 在附贈於作業系統的某個笑臉 BMP 圖檔資料中,發現一份 Windows 工作人員清單以及一個「恭喜」訊息。根據他的說法,這份清單資料額外加密,破解這份資料所需的工具在 Windows 1.0 系統推出時根本就還不存在,意味當時的用戶幾乎不太可能找到這個彩蛋。

Brooks 也解釋彩蛋埋藏的方式相當複雜,即使當初有人破解,還不一定能發現多出來的資料內容,進而找到這份名單。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的遊戲玩家絕對能認出清單中的其中一個名字,那就是 Valve 聯合創辦人兼總裁 Gabe Newll。G 胖從哈佛輟學後,就在微軟展開職業生涯,並參與最初三代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開發。此外,他還率領一支團隊將經典射擊遊戲《毀滅戰士》(Doom)從 DOS 移植到 Windows 系統中。

這不禁令人開始好奇,歷代的 Windows 系統是否同樣存在類似的彩蛋,埋藏在不為人知的深處,等待著某天被挖掘出來。

參考原文:PC Gamer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