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ameStop軋空事件首支紀錄片預告出爐 重溫美國鄉民逆襲華爾街巨鱷

圖/Super LTD
圖/Super LTD

2021 年的 GameStop 軋空事件,成為當時全球熱門討論焦點,更讓片商打算將事件改編成傳記電影,如今已經有紀錄片預告釋出,宣布在本月上映。

軋空事件起因於北美大型電玩零售商 GameStop 實體形式的衰敗,加上疫情衝擊,導致股市表現慘澹,因此遭到對沖基金公司盯上,企圖利用「放空」的手段牟利。

豈料在 Reddit 鄉民的集體行動下,讓 GameStop 股價在一夕之間飆漲 1700%,狠狠賞給想要大賺一筆的華爾街菁英一次閉門羹。

後續 Netflix 與好萊塢片商米高梅(MGM)接連宣布計畫將軋空始末翻拍,只不過兩家作品還沒出來,另一家電影製作公司 Super LTD 已先預告將推出紀錄片《GameStop:玩家的崛起》(暫譯,GAMESTOP: RISE OF THE PLAYERS)。

根據官方簡介,大致內容講述 GameStop 股市現象的起源,並邀請到數名點燃事件導火線的當事玩家現身說法。

該片由 Jonah Tulis 執導,Tulis 過去曾拍過電影《主機大戰》(Console Wars),重現日本大廠任天堂與 SEGA 在 90 年代互別苗頭的過往。

《GameStop:玩家的崛起》將在 1 月 28 日於美國戲院上映。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