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開箱/平價版iPhone 15可買?優於前代「粉色驚豔」 散熱贏iPhone 15 Pro Max

Joeman開箱iPhone 15系列,分享使用實機感受。翻攝自YouTube
Joeman開箱iPhone 15系列,分享使用實機感受。翻攝自YouTube

Joeman 正式入手蘋果 Apple )手機iPhone 15系列,並拍攝影片實測 使用心得,他也表示,這一代無論手感、動態島 、或續航 等都不輸前一代。以下為Joeman開箱 使用心得彙整:

新機手感大勝

此次Joeman拿到的實機顏色為藍色與粉色,而在拿到後,最推薦的顏色就是「粉紅色 」,只要一拿出來就知道是iPhone 15,一體成型的粉紅色加上由深淺的顏色堆疊出的層次感,搭配起來相當吸引人,讓人少女心直接噴發。而顏色之外,iPhone 15系列機身採用全新弧型邊緣的鋁金屬機身,除了提供良好的手持握感外,也避免了14系列常見的割手問題。

全系列正式登上「動態島」

iPhone 15系列這次也剪掉瀏海,正式「登島」全系列加入動態島行列,而在動態島推出1年過後,許多第三方APP也跟進動態島,整體使用起來已經相當方便。

跟上Type-C 但速度沒Pro系列快

iPhone 15系列也都全體跟上USB Type-C,但15僅有2.0的速度,而背後原因是因為本系列沿用了去年推出的A16的仿生晶片,其並沒有USB 3的控制器,因此有所限制。

重量與前代無異

15系列裸機重量,基本款為170克,Plus則為201克,對比去年同系列都重了1公克,基本上拿在手上的體感都是一樣的。

螢幕亮度超足 沒ProMotion仍是缺憾

15系列螢幕亮度雖然都有所提升,達到2000尼特,實測在陽光下最大亮度可以來到2400尼特,與Pro系列幾乎一樣了。但這次依舊沒有120Hz和ProMotion。搭配螢幕色域等表現,整體而言仍然是優秀的螢幕水準。

A16晶片散熱表現佳

A16晶片的基本性能與去年完全相同,透過GeekBench 6跑分可以發現,單核與多核表現與上一代相差無幾,但在3D Mark的表現則皆輸給14 Pro Max,因此整體來說若只想打遊戲,購入14 Pro Max可能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Joeman也親自測試使用iPhone 15 Plus遊玩幻塔與原神,溫度落在38到42度之間,整體溫控相當不錯,甚至某些遊戲的散熱表現甚至比Pro系列還好。

鏡頭有感升級

拍照表現上,很可惜依然沒有支持遠距拍攝,但鏡頭皆有所提升,讓Joeman相當有感,主鏡頭可以拍到4800萬像素就比過去萬年不變的1200萬像素,也與Pro系列一樣支援新的光線引擎,讓拍照時能更有感升級。

續航力強

兩款機型的電池容量,都相較上一代有小幅度提升,續航力相當足夠,透過特效全開遊玩《原神》,iPhone 15可以撐住4小時,而iPhone 15 Plus則有4小時50分,而若使用來看影片,則可以使用更久的時間。

延伸閱讀

掛繩裝iPhone、原廠手機殼裝這片「騎車慘飛出」 內行人曝買它才對

拿iPhone 14 Pro該換iPhone 15 Pro?內行果粉1因素狂推:未來貶很快

歷代最美iPhone是哪支?網狂推「這一款」 大嘆:這代後都不行了

iPhone 15系列到手了!能配iPhone 14手機殼嗎?3關鍵洩端倪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