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開箱影片/Steam Deck披著遊戲機的電腦!神手安裝Windows 11還能剪輯

把電腦(PC)遊戲帶著走!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日前開箱 號稱「全球最大遊戲資料庫的遊戲平台」Steam所推出的掌機「Steam Deck 」,阿哲表示實體比任天堂 Switch 要大上許多,但比想像中輕巧,手感佳,續航力也相當不錯,且能部份按鍵能客製化,比較可惜的是,並非Steam上的所有遊戲都能在Steam Deck上遊玩,但整體來說仍相當有誠意。

在Steam Deck裡安裝Windows後就能做許多事,還可以接上底座變成一般...
在Steam Deck裡安裝Windows後就能做許多事,還可以接上底座變成一般Windows桌機,可塑型極高。(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

7吋螢幕的Steam Deck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阿哲表示,可切換許多模式使用,像是從電腦版Steam轉換成Steam Deck專用的「遊戲模式」,可隨時調整遊戲、介面相關設定;「桌面模式」如同電腦桌面版,只需熟悉一下基本按鍵操作即可。

Steam Deck與任天堂Switch相比較為舒適,更符合人體工學。(圖/翻攝...
Steam Deck與任天堂Switch相比較為舒適,更符合人體工學。(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

再來阿哲弄出「Windows掌機模式」,安裝Windows 11 與SteamOS共存,往後只需記得在開機時切換作業系統即可,整體來說,Windows 11在Steam Deck運作順暢,像極一般的「Windows平板」,可安裝各種Windows軟體;若接上底座、連結到電腦螢幕,就能變成「Windows桌機」,操作跟一般桌機一樣,他甚至還拿來剪影片用,不過開玩笑稱「還是不要用它剪輯較好」。但若要玩遊戲,仍建議使用「遊戲模式」為佳。Steam Deck定價1萬3380元起。

Steam Deck 無限可能

螢幕尺寸:7吋

機身尺寸:298 mm x 117 mm x 49 mm

重量:約 669 克

解析度:1280 x 800px(長寬比 16:10)

更新頻率:60 Hz

儲存空間:64 GB eMMC/256 GB NVMe SSD/512 GB 高速 NVMe SSD(所有機型均含高速 MicroSD 卡插槽)

輸入:45 W USB Type-C PD 3.0 電源供應

電池:40 Whr 電池。 2 至 8 小時遊戲續航力

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日前開箱「Steam Deck,表示拿到...
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日前開箱「Steam Deck,表示拿到實體比想像中還要大跟輕巧。(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Linzin 阿哲」)

延伸閱讀

開箱影片/三星Galaxy A54 5G中階手機高CP 前鏡頭畫素比S23 Ultra還要高

圖文開箱/ROG Phone 7系列手機規格差異縮小、散熱配件大幅升級

開箱影片/潮人必備G-SHOCK GBD-H2000!「半智慧手錶」也能測心率 太陽能充電超強續航

圖文開箱/不帶數位單眼!挑戰Galaxy S23 Ultra隨手紀錄日本旅行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