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開箱影片/三星摺疊機摺痕是主要痛點?網友直搗2處才是「最在意」的購買關鍵

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開箱Galaxy Z Fold4表示,該機配備Snapdragon 8+ Gen 1晶片,讓續航、性能及溫控增強。(翻攝自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
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開箱Galaxy Z Fold4表示,該機配備Snapdragon 8+ Gen 1晶片,讓續航、性能及溫控增強。(翻攝自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

安卓手機龍頭三星(Samsung)推出摺疊手機Galaxy Z Fold4、Galaxy Z Flip4引起不少話題,但摺痕問題一直是該機的痛點之一。就有YouTuber指出,「摺痕就像是摺疊機的印記」,因為它而不買三星,就如同有動態島、瀏海螢幕就不買iPhone的道理一樣,認為網友一直酸Galaxy Z Fold4摺痕問題是個「假議題」,真正在意的其實是別項。

Galaxy Z Fold4續航、性能都增強

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日前開箱Galaxy Z Fold4、並在PTT的Mobilecomm版表示,Galaxy Z Fold4外在造型改動不太明顯,但因配備Snapdragon 8+ Gen 1,能感受與前代不同之差異,達到了續航增加、性能增加、溫控增強的特性。

他讚賞Galaxy Z Fold4螢幕使用最頂的Dynamic AMOLED 2X,在呈現上相當優秀。而大家在意的摺痕問題,在實際玩遊戲時,打開螢幕正面之摺痕不會太明顯,側邊看就有摺痕反光之問題。他認為摺痕並非是大家在意的部分,真正在意的其他是別項關鍵。

Galaxy Z Fold4在展開正面時,摺痕不太明顯,需要轉向側一點時,摺痕部...
Galaxy Z Fold4在展開正面時,摺痕不太明顯,需要轉向側一點時,摺痕部分會有些反光。(翻攝自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

售後服務「很謎樣」

他舉例Galaxy Z Fold4的售後服務也相當「謎樣」,詢問客服該機人為損壞的螢幕維修價格,對方回應「不清楚要問維修人員」,但官網卻能明列出其他機種的螢幕維修費用,但沒列出Galaxy Z Fold4螢幕維修價格,讓他有些一頭霧水。

定價太高 成為購買關鍵

該文引起網友討論與共鳴,除了神秘的維修制度外,認為「真議題是價格,沒有賣不出去的產品,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據三星官網顯示,Galaxy Z Fold4的12GB+256GB定價為5萬6888元、12GB+256GB為6萬888元、12GB+1TB為6萬7888元,讓網友直呼,「(若賣)20K就會大賣了,摺痕也會被接受。」、「價錢真的是問題,35K就一堆人買了,問題是現在只有小米在一般消費者的區間。」

但也有網友不認同原Po說法,認為「我下一隻可能買S23U,但絕對不會買Fold4,摺痕對我就是關鍵。」、「這篇關(蘋果)動態島什麼事。」

Galaxy Z Fold4在拍照切換模式時都相當順暢。(翻攝自YouTube頻...
Galaxy Z Fold4在拍照切換模式時都相當順暢。(翻攝自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