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開箱影片/ECOVACS DEEBOT X1掃地機器人燈全暗也能清潔 這關鍵讓拖布不溼臭

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開箱ECOVACS DEEBOT X1全能掃地機器人。(翻攝自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
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開箱ECOVACS DEEBOT X1全能掃地機器人。(翻攝自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

市面上的掃地機器人百百種,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的伊森開箱 科沃斯(ECOVACS)的DEEBOT X1全能掃地機器人,搭配專屬App,可遠端遙控,查看電力及清掃路徑,還可設定清掃次數、吸力及拖地水量,及預約清掃,相當方便。掃地模式下,伊森認為邊緣角落可能有點掃不太到外,其他區域的清掃範圍都有涵蓋到;將拖布裝上後可啟動掃拖模式,刻意將無糖咖啡倒在地板上後留下汙漬,一樣還是清潔溜溜。

ECOVACS DEEBOT X1面對地上咖啡汙漬也能清掃乾淨。(翻攝自YouT...
ECOVACS DEEBOT X1面對地上咖啡汙漬也能清掃乾淨。(翻攝自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

伊森讚賞DEEBOT X1的基座有熱風烘乾機制,拖布不怕變得溼臭,另外該款使用dToF飛時雷射,在燈光全暗下也能正常清掃;他表示,DEEBOT X1高度10公分,清掃沙發底部時可能需要注意一下;實測避障功能,面對電風扇或拖鞋等都可避開,「看不懂的物品」像是公仔,它會用前檔輕輕碰一下做確認。

ECOVACS DEEBOT X1使用dToF飛時雷射,在燈光全暗下也能正常清掃...
ECOVACS DEEBOT X1使用dToF飛時雷射,在燈光全暗下也能正常清掃。(翻攝自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

電量部分,DEEBOT X1擁有5200mAh,掃30坪3房2廳、每間房都清掃2次之情況下,未掃完客廳就會沒電,約可掃75分鐘左右,他認為相當強大,若沒電的話就會回到基座充電,支援持續清掃,充滿電後會再「繼續出發」掃好掃滿。ECOVACS DEEBOT X1搭配基座定價為3萬6900元。

ECOVACS DEEBOT X1 大電量掃好掃滿

【尺寸】362 x 362 x 103.5mm

【重量】4.5kg

【通訊技術】Wi-Fi 2.4Ghz

【導航系統】dToF 飛時雷射

【避障系統】AIVI™ 3D + RGBD 感應器

【越障坡度】最高 2cm

【電池續航】5,200mAh 鋰電池

【充電時間】約 6hrs 30mins

【吸力真空度】5,000PA 四段調節

【清掃方式】掃拖合一

【集塵盒容量】400ml

【拖地系統】OZMO™ Turbo 2.0 旋轉加壓拖地系統

【水箱容量】80ml

【App遙控】ECOVACS Home

【地圖管理】虛擬邊界、房間命名、房間分割、自訂房間清掃模式、3D 地圖、家具擺設、地圖備份、定時清掃、地毯加壓

【智慧家庭】YIKO語音助理

OMNI基座規格

【尺寸】430 x 448 x 578mm

【重量】13kg

【集塵容量】2.5L

【水桶容量】2 x 4.2L

【觸控按鍵】自我清潔、開始/暫停清掃、退出/返回基座

【主要功能】自動集塵、自動洗拖布、熱風烘拖布、銀離子除菌、自動加滿機器人水箱

ECOVACS DEEBOT X1搭配專屬App,可遠端遙控,查看電力及清掃路徑...
ECOVACS DEEBOT X1搭配專屬App,可遠端遙控,查看電力及清掃路徑,還可設定清掃次數、吸力及拖地水量,及預約清掃,相當方便。(翻攝自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