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怕又被訊息通知「咚!」嚇爛 安裝這款工具「音量控制器」開啟新世界

第三方工具「EarTrumpet」可以幫助用戶獨立操作不同的音量來源。示意圖/ingimage
第三方工具「EarTrumpet」可以幫助用戶獨立操作不同的音量來源。示意圖/ingimage

桌機、筆電較適合需要多工處理的需求者,但當一台設備同時開啟多個網頁或應用程式時,卻發現「只有一個音量控制器 」絕對令人相當困擾。小編就有個切身之痛可以跟大家分享,當小編開大音量、認真剪影片的時候,臉書 LINE 突然跳出訊息通知,害小編嚇到差點魂都飛了!

雖然Windows 10系統內建的音量控制器可以獨立調整各別軟體的音量大小,但小編的操作體驗沒有特別好,所以想來介紹一款更直覺又好操控的第三方工具「EarTrumpet」,讓有多工需求的用戶不會再被分心干擾了。

▌Windows用戶點此下載

Microsoft Store搜尋「EarTrumpet」下載安裝後即可開始使用;下載安裝完成後,EarTrumpet會自動顯示在右下角隱藏工具列表中,你會發現原本的音樂 控制器變成2個,一個為Windows系統內建的,另一款則是EarTrumpet的音量控制器,兩者的音量控制器標誌相同。

圖/取自電腦畫面
圖/取自電腦畫面

找到EarTrumpet音量控制器並點擊後,就可以看到目前你正在使用的所有音量來源,不論是背景執行或應用程式等都會一起放在這裡。

舉例來說,從EarTrumpet音量控制器畫面可見,小編目前開啟Google瀏覽器Chrome正在使用網頁,公事上交流會使用Skype,我自己也會打開Spotify聽音樂,就連朋友用LINE傳搞笑影片給我,播放影片時也會顯示在音量控制器上面,所以不同的音量來源都可以使用獨立的音樂控制滑桿,想要聽音樂就大力開下去!不用再怕被訊息通知提醒鈴聲嚇到了。

圖/取自電腦畫面
圖/取自電腦畫面

不過,由於EarTrumpet僅限於Microsoft Store可以下載,Mac用戶暫時無緣了。

小編會再努力尋找實用又好用的工具來分享( • ̀ω•́ ),Mac用戶不哭不哭!

延伸閱讀

好大官威!官員三星手機掉水裡竟「抽乾水壩」找手機⋯最後下場曝光

好香!堅守4G吃到飽不限速499元 他吐1句話逼電信業者再降100元

越南組裝電腦價格好心動!過來人勸退「零件貴20%」還有這1因素

糗了!美國律師用ChatGPT「代寫訴狀」 被抓包一堆判例都是假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