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找蛋勇者快撿裝備!神人製作「蛋蛋前線支援地圖」找到存貨點手刀快衝

缺蛋嚴重,北部消費者在賣場採購雞蛋常遇到架上缺貨。報系資料照/記者彭宣雅攝影
缺蛋嚴重,北部消費者在賣場採購雞蛋常遇到架上缺貨。報系資料照/記者彭宣雅攝影

全台引爆缺蛋危機,許多民眾一早到各大賣場卻都遍尋不著,見民眾苦尋無果,懂得程式開發的民眾黨代表江明宗特別製作「蛋蛋前線支援地圖」,以全台家樂福及全聯門市為主要目標,透過民眾回報建立查詢「蛋額」系統。

「就真的買不到雞蛋,是說也不知道補貨時間」江明宗無奈地模仿民眾口吻,一語道破眼前的「尋蛋困境」。江明宗試圖解決民眾問題,昨(7)日晚間製作出了方便找蛋的「蛋蛋前線支援地圖」,民眾只要在找蛋前先利用地圖搜尋即可到仍有雞蛋庫存的店家。

江明宗介紹「你買到蛋了嗎?試試蛋蛋前線支援地圖!」這款找蛋地圖蒐集全台上千家全聯和家樂福門市位置,透過民眾力量回報各門市雞蛋供應狀況,即可清楚了解各門市雞蛋上架貨量。

打開「蛋蛋前線支援地圖」可以發現,地圖以全台上千家全聯和家樂福為據點,分別以灰(代表沒有人通報)、綠(代表還有很多蛋)、黃(代表蛋快沒了)和紅(代表買不到蛋了)四種顏色註記各分店的雞蛋庫存量;實際操作後發現,由於地圖才剛製作完成上線,目前尚未徵集大量回報數據,以台北市為例「幾乎全是灰色(沒有人通報)狀態」似乎成為遺珠之憾,不過目前已通報據點也以紅色狀態、買不到蛋居多,民眾出門找蛋前不妨先查詢一下,一眼鎖定有存貨的分店就可以手刀快衝搶蛋囉!

實際操作找蛋地圖後發現,似乎因找蛋地圖才剛上線,多數店家仍未有通報紀錄(註記灰色...
實際操作找蛋地圖後發現,似乎因找蛋地圖才剛上線,多數店家仍未有通報紀錄(註記灰色狀態),但已通報分店則也是以紅色狀態(買不到蛋)居多。圖/取自「蛋蛋前線支援地圖」畫面

在全台鬧蛋荒的窘境下,尋蛋地圖引起網友關注,有人就留言表示「太強了!」、「地圖一片紅通通」、「蛋蛋的哀傷…」、「太可悲了~竟然連買蛋也要看庫存!感謝製作蛋蛋地圖,否則也不可能照三餐跑超市啊!」、「很好啊,看地圖去買雞蛋,省下跑空趟的時間」。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