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LINE詐騙再出花招!「可愛狗狗差你一票」手法曝光 用投票盜走你帳號連環騙

近期有用戶收到「寵物投票」可疑訊息,如果不小心填入你的帳密及認證碼,LINE帳號很可能立刻落入詐騙集團手中。(翻攝自LINE官網)
近期有用戶收到「寵物投票」可疑訊息,如果不小心填入你的帳密及認證碼,LINE帳號很可能立刻落入詐騙集團手中。(翻攝自LINE官網)

網路詐騙層出不窮,不只有用戶收到假冒朋友的詐騙訊息 、宣稱免費貼圖 的釣魚資訊,甚至有以假亂真的詐騙簡訊,企圖盜走你的LINE 帳號 個資 。近期不肖人士再出花招,濫用寵物可愛魅力「假投票真詐騙」,千萬要當心。

事實查核機構MyGoPen表示,近期不少用戶回報收到可疑的釣魚訊息,詐騙集團 假冒朋友的名義傳送如「寵物網路公投」、「寵物投票大賽」等資訊及網址,並要求被害人點選網站進行投票。而日前聯合新聞網《寵物部落》發現有不肖人士假冒聯合新聞網及寵物部落等名義,偽造寵物投票網頁並私訊散播,提醒這類活動並非官方舉辦。

近期有讀者收到假冒聯合新聞網《寵物部落》名義,以假寵物公投企圖詐騙用戶個資。(圖...
近期有讀者收到假冒聯合新聞網《寵物部落》名義,以假寵物公投企圖詐騙用戶個資。(圖/讀者提供)

近期有用戶收到親友傳「寵物投票」的可疑訊息,MyGoPen提醒用戶輸入你的LIN...
近期有用戶收到親友傳「寵物投票」的可疑訊息,MyGoPen提醒用戶輸入你的LINE帳號後可能立刻遭到盜用。(翻攝自MyGoPen

MyGoPen實際測試「假投票」詐騙訊息的連結,當點選網頁內選項會出現「LINE授權投票」畫面,要求被害人輸入電話 號碼、密碼 及認證碼。3C達人Tim哥也提醒這類拉票的訊息通知都是詐騙,一旦將「認證碼」填入,你的LINE帳號很可能直接被登出,不肖人士就會盜取你的LINE帳號繼續行騙你的親朋好友

LINE官方表示不會在任何非官方的管道提供「帳號驗證」或「輔助認證」機制,更不會要求用戶在非官方平台上填入「LINE帳號密碼」或是「認證碼」等資訊。收到可疑訊息及網址務必提高警覺,不輕易點選或填入任何個人資訊及帳號資料。

延伸閱讀

小心!陌生來電「聽得到我聲音嗎?」你傻傻回應這句話 3秒恐陷詐騙危機

LINE媽祖Q版免費貼圖是詐騙!詐團搭上進香熱潮 2招辨識假網站

「在嗎?」再配這句話暗藏詐騙陷阱!LINE帳號被盜趕緊這樣救回

LINE Pay用戶當心!簡訊詐騙以假亂真「一點就上鉤」 最新手法曝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