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想在X隨意發文、按讚嗎?馬斯克要求用戶先付錢 他曝1原因讓網看衰

社群媒體X平台將向發文者收取小額費用!擁有X平台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稍早在X平台發文,親回原因。法新社
社群媒體X平台將向發文者收取小額費用!擁有X平台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稍早在X平台發文,親回原因。法新社

社群平台 X (舊名推Twitter ,又稱推特 )將向發文者收取小額費用!未來若新帳戶 者在未付費 的情況下,將無法在X平台上做任何的發文或是按讚。有網友不解,認為這將破壞X平台原有的言論自由精神,但也有人認為,馬斯克 Elon Musk )終於要解決由AI機器人 發送過多垃圾訊息的問題了。

擁有X平台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稍早在X發文表示:「不幸的是,對使用者 發文收取小額費用,是目前能用來遏制機器人猛攻的唯一辦法。」馬斯克更直指,現在的AI人工智慧已經能輕鬆避開「你是機器人嗎?」的通關測試。

網友聞聲哀號,不少人認為這將衝擊到X平台的營運,有些人大喊言論自由(Free speech)變成付費的言論(Paid speech),讓人不禁質疑,馬斯克接管X平台後,究竟要帶公司朝向什麼方向。也有人建議X平台若真走向付費的言論平台,收取的費用應該也要在一年1美元左右、人人皆可付費的價格範圍,否則便是變向斂財,「想想4美元開一個新帳戶!如果堅持下去,想想馬斯克會變得多麼富有。」

但也有網友聞聲叫好,認為收費之後可杜絕過多不必要的垃圾訊息,「這將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可能是唯一合理的解決方案,讓我們讓機器人的成本變得難以承受。」、「這不是一個壞點子,只要它不阻止合法的新使用者就好。」

不少人坐等X平台此舉可能會面臨失敗的命運,「我推測不會很成功,非常願意被證明是錯誤的」、「一般的社交媒體使用者不會為社交付費」。

擷自馬斯克稍早在X平台發文
擷自馬斯克稍早在X平台發文

延伸閱讀

5G網速2大旗艦手機對決揭曉!Android新希望力壓蘋果iPhone 15

統神失言被封殺暴瘦6公斤!同台吳崢比愛心手勢被歪樓:他拿包子嗎

不再閃瞎眼!Google雲端硬碟網頁「深色模式」全面開放 這一鍵輕鬆設定

統神YT頻道慘遭官方移除神罰!網見YouTube「1嚴厲規則」驚呼:真的說掰掰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