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怕被跟蹤!蘋果iOS 17.5有望加入新機制 揪出身邊不明追蹤裝置

外媒《9TO5Mac》發現蘋果iOS 17.5 Beta測試版中加入了反追蹤的程式碼。(翻攝自9TO5Mac)
外媒《9TO5Mac》發現蘋果iOS 17.5 Beta測試版中加入了反追蹤的程式碼。(翻攝自9TO5Mac

iPhone突然跳出提示偵測到不明AirTag 正跟著自己移動、發現愛車竟被不明人士藏藍牙追蹤器,令人膽顫心驚。不過未來可能不必再擔心,蘋果 Apple )的iOS 17.5 測試版中似乎新增辨識機制、阻止它繼續追蹤。

據外媒《9TO5Mac》報導,近日在iOS 17.5 beta測試版本中發現不明裝置的「反追蹤」程式碼被添加至「尋找」APP 中。這項機制能讓iOS裝置偵測任何追蹤配件,就算產品沒有經過蘋果認證也能被偵測。而使用者還能進一步停用這些不明裝置,阻止自己的位置被分享出去。

雖然目前蘋果未向Beta用戶啟用這項機制,但iOS 17.5正式版推出後有望直接向所有用戶開放。其他設計藍牙防丟器 、追蹤產品的廠商如三星、Tile、Chipolo等也對這項技術樂觀其成。

除此之外,2023年Google 曾亮相屬於Android 系統的「尋找裝置網絡」(Find My Device,FMD),卻因與蘋果的不明裝置追蹤規範協議而推遲。Google表示在蘋果提供iOS裝置偵測警示前,不會啟用這項服務。

若蘋果在iOS 17.5加入這項新機制,或許也能期待Google不久後正式推出「尋找裝置網絡」服務。

延伸閱讀

檢查你的愛車!美警發現蘋果AirTag淪「竊車集團」犯案工具

蘋果出大包!AirTag軟體全部提前更新 竟是Apple工程師手滑寫錯日期

期待落空!蘋果AirTag 2無緣今年問世 全是這原因讓蘋果超頭痛

蘋果悄悄更新「尋找」裝置的最大數量限制 可以加入更多產品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