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等到了!iPhone、Android今年可免費互傳RCS簡訊 Google外洩推出時間

Google頁面意外透露,蘋果宣布將在2024年秋季採用RCS通訊服務。(示意圖/路透)
Google頁面意外透露,蘋果宣布將在2024年秋季採用RCS通訊服務。(示意圖/路透)

蘋果 Apple )的iPhone 和安卓(Android )手機跨平台 互通的日子真的要到來了嗎?外媒報導,Google網頁上意外透露RCS 即時通訊今年就會在蘋果iOS 上啟用了。

據《9to5google》報導,Android網站設立「Google Message」網頁,提到RCS即時通訊可傳送文字簡訊 、高畫質照片、影片、表情符號、使用「傳送讀取回條」等優點,大大超越了SMS簡訊服務。而RCS為進階通訊解決方案(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

Android網站設立「Google Message」網頁,大讚RCS即時通訊可...
Android網站設立「Google Message」網頁,大讚RCS即時通訊可傳送文字簡訊、高畫質照片、影片、表情符號、使用「傳送讀取回條」等優點。(翻攝自Android官網)

外媒發現該網頁提到「蘋果宣布將在2024年秋季採用RCS,一旦實現,將意味著所有人都可以獲得更好的簡訊發送體驗。」不過再到該網頁查看時,似乎已把這段敘述刪除,不過該資訊一出,令不少網友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Google頁面意外透露,蘋果宣布將在2024年秋季採用RCS通訊服務,不過隨後...
Google頁面意外透露,蘋果宣布將在2024年秋季採用RCS通訊服務,不過隨後將這項文字刪除。(翻攝自Android官網)

蘋果曾在去(2023)年11月提到,將於「明年稍後(指2024年)」透過軟體更新推出RCS即時通訊,可為iPhone和Android手機帶來一系列iMessage 風格的功能,並提到RCS 與SMS不同,可以透過行動網路或 Wi-Fi 運作,也意味著兩者可免費 互通互傳簡訊,不會產生額外簡訊費用。蘋果也表示,RCS「將與iMessage 共存」,iMessage不會因而消失。

延伸閱讀

獨/Gogoro Pulse性能超強悍網憂「換到舊電池」 續航力之謎官方回應了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FUJIFILM X100VI「2024超夯相機」炒價過頭!電商抬價賣10萬貴200%網超傻眼

三星新摺疊機Galaxy Fold6充電沒進步?網曝快充仍在25W 原因曝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