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行動支付抽2%手續費「要了小店家的命」?網曝真相:他們更怕這1事

台灣電子支付未盛行,有網友表示仍有多數小店抱怨像是行動支付要抽2%手續費,不願提供該服務,讓他好奇真正原因為何,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台灣電子支付未盛行,有網友表示仍有多數小店抱怨像是行動支付要抽2%手續費,不願提供該服務,讓他好奇真正原因為何,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台灣電子支付 風潮興起,各種支付APP如LINE Pay Apple Pay 街口支付 全支付 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不過還是有部分店家 僅提供「現金 服務」,也讓網友好奇,日本有不少拉麵店「都不收現金,只能刷卡或PayPay 」,而台灣這些店家為何不願意增加電子支付選項,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版發文表示,去日本遊玩觀察到很多拉麵店也開始不收現金,只能刷卡或用PayPay等電子支付,「以前都要準備好現金才敢去拉麵店」,回到台灣發現現在買一杯手沖咖啡或是吃個麵配滷味就要1、2百元,而店家在意金流手續費,特別是小店(攤販)「用了LINE Pay一筆抽2%,要了他們的命一樣。」好奇真正不用電子支付的原因為何,引起熱議。

有網友表示,這些店家「吃定顧客不會因為支付方式而選擇不吃」並大酸這些小店「自己漲5元不會叫,被抽個2%哇哇叫。」開玩笑稱「(若)用行動支付 就是要漲價。」

不過內行人表示,小店不用行動支付(電子支付)的真正原因,全都在現金流會浮上檯面,「推行動支付,就是讓政府名正言順查稅 。」也認為「2%不是重點,繳稅才是。」、「賺太多錢就會被發現了」也有人提到自己的朋友在夜市賣藥燉排骨,「冬天一晚可以賣好幾萬都不用繳稅,如果用電子支付,馬上就會被盯上課稅了。」更直接推論「不想用行動支付(的店家)都有逃漏稅。」

延伸閱讀

LINE免費貼圖4款來了!用柴犬獻愛另一半 曖昧必用「抱抱」圖案撒嬌

想用LINE做貼圖?忘記這1點 他用「謝謝」圖案糗變「章魚」笑歪人

傻眼!蘋果AirPods充電盒大改版 陸偷專利搶先推山寨版AirPods Pro還送新功能

附M43轉接環可換鏡頭!羅技新品網路直播攝影機Logitech MEVO Core將登場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