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玩電動感覺少了什麼?眾人認同:沒有1元素「遊戲突變超無聊沒Fu」

有玩家認為遊戲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為「壓力」,若拿掉,遊戲將瞬間變得無趣。圖為遊玩Switch示意圖。(圖/翻攝自Nintendo 公式チャンネル YouTube頻道)
有玩家認為遊戲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為「壓力」,若拿掉,遊戲將瞬間變得無趣。圖為遊玩Switch示意圖。(圖/翻攝自Nintendo 公式チャンネル YouTube頻道)

是不是覺得玩某些遊戲 感覺都沒有Fu呢?日本網友近日表示,認為遊戲中「給予壓力 」的元素是絕對必要的,若如果完全排除,遊戲的樂趣可能都會消失,因為「有壓力存在才有樂趣」,透過挑戰壓力的過程帶來快感是很重要的一環。

你遊玩的遊戲中含有「壓力」元素嗎?一名網友在社群媒體X發文,表示他認為遊戲裡有給玩家 「壓力」的元素是相當必要的,儘管最近似乎有一股要「完全消除壓力」的風潮存在,但他認為,真的那麼做反而會讓遊戲失去樂趣。

他認為,就像在一個故事當中,通常都會有一個壞人,在故事進行中給你壓力,而主角 必須克服以獲得那個快樂、愉悅的感覺,他也舉例,如果《天空之城》把反派的慕斯卡移除,那麼整個劇情就會變得無聊。

但他也補充,確實有一些沒有壓力來源的故事,像是「日常番」類型的故事,換成遊戲就會是接近放置點擊類、農場類遊戲,但這些遊戲的過程中,總是會有加入一些「我想要這個,但身上的錢不夠」的稍微無法滿足需求的情形,成為玩家的動力,而這樣其實也是小小的壓力來源。

因此原推主強調,只要是好玩的遊戲都應該會帶來適度的壓力,而壓力的感受度確實因人而異,有時甚至會讓玩家誤以為根本沒有壓力,但並不代表遊戲中完全沒有「壓力」的元素存在。

延伸閱讀

教學/iOS 17隱藏功能用iPhone「快速裁切」照片!秒完成傳給朋友超方便

值得等到2025年買iPhone SE 4嗎?他曝殘酷1原因「不建議購買」

2024手機續航力排行Top 1是它達18小時!蘋果iPhone 15直接掉10名外

蘋果優勢掰了?安卓新晶片Snapdragon 8 Gen 4效能狠甩iPhone 16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